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3月4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3年度省重点项目考评结果,福建建工集团22个项目获评较好和A级评价。其中,获评较好建设(代建)单位1项、A级勘察设计单位10项、A级施工单位11项。

01泉州芯谷南安科创中心投建营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位于南安市石井镇,地处“泉州芯谷”南安分园区的几何中心。项目施工过程中,面对钢结构安装跨度大、结构复杂、构件数量繁多、工期紧等问题,项目管理团队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统筹规划材料清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及相关措施,保障项目施工建设顺利推进。目前,一期已竣工验收,二期正进行桩基施工,在建4栋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正加速“生长”。一期招商正精准对接、主动敲门,加速推动项目落地转化,助力集团传统业务模式向“投建营一体化服务商”转型发展。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城市会客厅、行政服务中心和展示中心,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高地,为南翼国家高新区发展提供“硬支撑”。

02柘荣县老城区排水管改造工程项目

该项目由集团和省设计院共同承接,主要对柘荣县老城区排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省设计院项目团队通过对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方案、雨水污水管道走向等方面进行技术可靠性、经济合理性及实施可能性等进行综合性研究,提出全面、可行的工程建设方案,实施完成后将使柘荣县城区居民污水管接户率提升至90%,污水处理厂日收集污水量将增加约8000T/d。

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柘荣县老城区地表水的使用效益及污水处理厂的处理效率,创造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投资环境,对促进本地区及相邻地区经济的发展、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03省级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长汀直属库扩建项目)

该项目是装配院整合吸收福建省粮食设计院后,以商物粮资质承接的首个EPC工程总承包粮库项目。项目自2022年9月开工以来,装配院始终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从设计到施工全过程管理的优势,克服疫情反复、烧结砖材料短缺、连续下雨天气等不利因素,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采用1.5*6米槽形预制板新材料新工艺搭建斜屋面,提高施工速度;以气密性500帕半衰期最低323秒、最高达489秒,超额完成合同规定的240秒气密性标准,得到省粮储局领导和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项目的交付使用将进一步完善区域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体系,提高粮食宏观调控和安全保障能力。

04福建老年大学扩建项目

该项目位于福州市鼓楼区,建设一栋综合教学楼,总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2022年7月13日项目正式开工,工程公司项目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环保静夜行动、资金紧张、工期短等不利因素影响,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项目处于室外工程收官阶段,正快马加鞭、加班加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力争2024年3月全面完工验收。

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常态录播教室32间,精品智慧教室2间,约1.4万个学位,将有效缓解“一座难求”问题,更好发挥省校引领示范作用。

05福海创2#90万吨/年芳烃抽提装置项目

该项目位于漳州市古雷经济开发区,该项目装置采用UOP抽提蒸馏工艺技术,具有流程短、操作简便、投资省、占地少和损耗小等特点。省安装公司项目部严格按照进度要求,有序组织施工,发挥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稳步推进各项施工节点,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消防验收、水联运、联动调试、联锁调试等各项工序,获得建设单位、业主单位一致认可。

项目投用后,可有效提高原料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对地方经济带动具有重要意义。

06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二期

省七建公司主要建设该项目大礼堂、会议中心、宿舍楼、地下室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以及园林绿化等,建成后可容纳1200名学员、220名教师同时住校,助力打造干部党性教育的“福建名片”“全国名片”。

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门厅及主楼屋面弧形斜梁架空结构模架支撑体系运用BIM技术进行深化设计,同时运用智慧工地参与施工管理、劳务实名制管理等,实现安全隐患智慧识别、预警,资料无纸化查阅归档,人员和车辆自动识别记录,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的效率和质量。

07莆田湖滨南路(城港大道-天妃路)道路建设工程

该项目位于莆田市木兰溪南侧,项目西起顺接木兰大道,东至天妃路,沿线依次与荔一街(学园路)、永嘉街(八二一街)、天妃路等主要道路相交,跨越两河,道路长约3公里。

在建设过程中,基础公司项目管理团队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以“5+2”、“白+黑”的工作精神,克服了征迁问题、工期紧张以及台风“杜苏芮”和“海葵”等诸多困难,如期完成主干道贯通的重要节点任务。项目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木兰溪两侧沿线居民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姗菲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