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平凡孕育着伟大,奉献酝酿着崇高!每一位德高望重的专家都是从青年医师开始慢慢成长,需要时间积累,也需要自身不断吸收养分。好学、敢拼、乐于奉献,这是一个青年医生快速成长的唯一捷径。希望越努力越幸运,成为激励福州爱尔青年医师们“医”路前行的动力。

“积极乐观、阳光向上”是她个性的写照,“勇于担当、以身作则”是她对同事的真诚,“视患如亲、高度负责”是她对患者的态度。她是何玉萍,在工作中,她的第一身份是福州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治医师,守护光明、视患如亲;第二身份是医院病区主任助理,以身作则、真抓实干。

青年医生成长记丨何玉萍:“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学霸的理想:

成为一名出色的眼科医生

在学习上,何玉萍一直都是旁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妥妥的学霸。2013年她从兰州大学毕业后,以年级前三的成绩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目前是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她说,最开始选择学医的理由很简单——穿白大褂很酷、救死扶伤很帅,并且工作稳定。

如今成为一名眼科医生,是源于她上大学时的一个契机。“奥比斯国际组织到兰州机场进行慈善眼科手术,我有幸当了翻译小组志愿者的队长,那会儿真正近距离接触眼科,看着那些视力很差的患者手术后恢复光明、眼睛斜视的患者术后即刻正位,我就暗下决心要做守护光明的使者,于是在保送研究生的时候果断选定眼科这个亚专业。”

2016年,硕士毕业后,何玉萍义无反顾从上海回到福建,立志将自己所学回馈家乡。在积累临床经验的同时,她也积极寻找一个能够实现成为一名出色眼科医生理想的平台。2019年,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建院之初,她便加入到开诊筹备工作当中。

3年多来,每天真切地触摸、学习和使用前沿的眼科设备,解读疾病、探索新知;总能第一时间参与到各种疑难眼底疾病的诊疗,尤其是黄斑下出血的规范化手术治疗及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的玻璃体手术溶栓治疗;争取到诸多以往十分难求的学习交流机会;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下不断精进……何玉萍迅速成长为患者眼中值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生。

青年医生成长记丨何玉萍:“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行医的动力:

患者的信赖和鼓励

潜心临床工作,她深刻体会到医生这份职业背后承载的神圣责任,更加坚定了“恪守希波克拉底誓言,穿上白袍,不忘初心,我们的未来不是梦”的医者信念。而患者毫无保留的信任和鼓励是她坚持走医者道路的最大理由和动力。

据何玉萍回忆,3年前宁德一位80多岁的老伯,因双眼翼状胬肉,何玉萍为他进行了手术治疗。理想的术后效果、真切的关怀及贴心的就医体验,让老伯和家人心里充满感激。2年后,老伯再次入院欲行白内障手术,第一时间联系了她。

由于老伯的眼部条件欠佳,无法行高端晶体手术治疗,何玉萍再三表示:“装普通晶体,你们完全可以回到宁德老家申请侨爱心免费进行手术。”但源于信任,老伯还是选择留下,并顺利完成双眼的白内障手术。

青年医生成长记丨何玉萍:“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还有一次何玉萍跟随主任做手术,在手术室里细心地帮助患者做术前准备时,患者说:“医生也会变老,应该要多给年轻人机会,你们年轻人要大胆,以后才会成为更好的医生”。朴实无华的语言给了带给她莫大的感动,也是她始终“视患如亲”的最好回馈。

青年医生成长记丨何玉萍:“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努力的目标:

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恪尽职守讲奉献,勇于担当做表率!不论是担任住院总还是主任助理,她都是院长和科主任赞许有加的得力干将,总能把各项事务处理的井井有条;不管是一线值班还是收治病人,只要遇到同事有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身为两个年幼孩子妈妈的她都会第一时间替补到位。

点滴的进步在于不断坚持,何玉萍坚信所谓的天赋都是靠99%的汗水积累而成的,总是用心、专注地去揣摩每一个病例、每一个诊疗步骤,遇到不懂的积极查阅相关资料、请教上级;把握每一次外出学习和培训的机会,不断汲取知识,提升手术操作水平。

青年医生成长记丨何玉萍:“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除了爱笑,一口流利的英文也是她的人物标签,“学生时期没有达到真正热爱的英文,没想到工作之后成了自己的爱好”,她的扇贝英文学习已经坚持了1900多天的打卡记录。她说:“身为医者,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最前沿的治疗。”

青年医生成长记丨何玉萍:“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正是因为坚韧的意志力与超强的学习能力,她收获了许多荣誉: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甘肃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学生标兵;连续三年斩获“朗沐英文病例大赛”福建赛区前三名;在第二届、第三届“EYE之声”青年医师英文病例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一名的好成绩;多次在闽江眼底病高峰论坛及泪道眼眶眼整形高峰论坛做学术发言……

青年医生成长记丨何玉萍:“唯有不断学习与进步才能带给患者前沿的治疗”

责任扛在肩上,使命牢记心里!即便优秀如她,在临床工作中,何玉萍仍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谨小慎微,容不得一丝马虎,“只有内心足够强大、底子足够夯实,才能带给患者真正的信任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陈雪彬)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