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7月,又恰逢建党一百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性时刻,而电力企业也已进入最辛苦的高温生产工作常态。福建榕能电业集团,切实推动解决企业安全生产深层次本质性问题,把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落到实处,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图片1273_副本

工作现场照片

如何更有效地推动电力企业安全发展,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持续推行四条强有力的措施,筑牢安全基础:

一是持续做实“1+N”劳务分包队伍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9家配网施工企业现有劳务分包队伍100余支,是数量最多的一类施工队伍。公司始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不可分包”的理念,通过“1+N”示范点创建、安全管理达标认证等活动,持续推进劳务分包安全管理能力提升。2020年底发布55支达标分包队伍名录,数量居全省首位,各施工企业都拥有了一批人员数量稳定、安全管理规范的合作伙伴;在此基础上,2021年初编制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施工企业“1+N”劳务分包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的实施方案》,通过专业工作对标等管理手段,确保年底前各施工企业均实现配网工程劳务分包队伍百分百通过达标认证的工作目标。

二是持续强化基层“两大体系”责任落实。组织多轮全员安全责任清单修编,涵盖集团204个(类)机构、1503个(类)岗位,将施工项目部首次列入清单,使全体员工知责明责守责。修订《安全生产职责规范》、《干部安全履职评价方案》,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职责界面及评价标准。优化集团安全管理方式,由对分包队伍的单一监督转向为对施工单位和分包队伍监督并重,组建首批16人的安全督查队,抓好基层安全管理的“关键少数”,在各类专项检查中同步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及管理人员履职情况,以检查促履职推动基层安全保证体系和监督体系拧紧责任链条。

三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下二上”阶段问题隐患整改。如期完成“一下一上”阶段存量问题隐患整改,组织开展新业务新业态安全整治专项排查、“五查五严”风险隐患自查,结合生产实际梳理专业涉及两个方面3项重点内容16项具体任务,累计发现问题40项。水电公司认真吸取小浪底漫坝事故教训,梳理大坝安全鉴定建议整改问题39项,已完成整改27项。针对一时未能整改的问题,按照“一库一案”的原则针对性制订巡视防护措施,确保问题隐患能控在控。

四是持续贯彻“四个管住”工作要求。按照国网安委办《关于推进“四个管住”工作的指导意见》,细化落实“四个管住”要求具体措施,在福建电力产业单位率先下发落实“四个管住”重点任务清单27项;持续开展“聚一线、盯现场、防事故”安全专项活动,组织各单位根据“三达标、四到位”基本要求梳理自查问题72项,已完成整改35项。严格执行“双准入”要求,发布两批备选分包商名录,落实分包商“能进能出”机制,对不满足施工范围资质和人员要求的一律实行“待定”,分包商数量同比减少18%,现场作业人员数量同比减少15.1%,以严格的要求切实把好分包安全的源头关卡。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党话,一心跟党走”,坚持“三管三必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产业单位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基础,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图文由福建榕能集团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榕能电业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