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国网福建电力的各界朋友、合作伙伴和广大客户,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共同携手,走得很坚定。

这一年,我们携手保民生为要。回望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多地社会运行按下“暂停键”。我们虽身处疫情、变局之中,亦奋力穿越迷雾,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组建44支防疫保电“特战队”,保障全省407家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零停电”,8家“小汤山模式”应急医院配套电力建设工期缩短90%以上;我们在福州厦门7个核心区取消计划停电,厦门供电可靠性达到东京、巴黎水平,全省年平均停电时间(从少到多)位列全国第8,我们努力少停电、不停电;我们推进供电服务网格化,“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打通服务百姓用电“最后一公里”;我们成功应对8次创纪录高温用电负荷、“米克拉”台风,保证人民群众“清凉度夏,温暖过冬”,福建电网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超过9300天,呼应了社会期盼。

这一年,我们携手保市场主体。时代是一个宏大的概念,但它和每一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2020年初,经济遭受严重冲击,我们坚定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十项行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我们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全年帮助福建233.96万户企业降低用电成本39.3亿元;“百千万”(百家龙头企业、千家规上企业、万家小微型企业)大走访,主动上门宣传政策、舒困解难,“现场办、限时办”企业诉求3300余项;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和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普惠化服务,大中型企业“省时、省力、省钱”用电报装服务全覆盖。营商环境评价,我们的“获得电力”指数排名跃升至相当于全球第14名。

这一年,我们携手保产业链稳定。我们发挥电网工程在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方面全方位牵引效应强的优势,带动社会投资260亿元。我们创新电力大数据应用,开发复工达产电力指数,成为各级党委政府抓复工复产精准有效的抓手。我们创新电力金融服务,借助国网“电e金服”平台,提供低息融资,累计减少企业利息支出4200万元,完成交易超过50亿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危机中携手担当,变局中不忘初心。

这一年,我们携手服务生态省建设牢记“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使命,我们推动能源供给低碳化,发挥电网能源资源配置平台作用,连续多年实现清洁能源100%消纳。我们推动能源消费清洁化,以电代油、以电代煤、以电代柴,福建省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高出全国2.7个百分点,今年完成替代电量12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超过863万吨。电制茶、电烤烟、电制盏成为福建特色名片。

这一年,我们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这里有国网福建电力人诚诚恳恳的一份付出。现在,福建农村地区户均用电容量已全面达到小康标准。我们累计帮扶的213个贫困村全部提前脱贫出列;接网服务的光伏扶贫项目超过3000个,老区苏区人民获得了约1.01亿元的上网电费和发电补贴。“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助力实现全面小康,我们扎扎实实一步一脚印。

追逐梦想,我们任重道远;叩问初心,我们勇毅笃行。

担当不渝,新局再启。

2021年,为着这个芳华粲然的时代,为着你眼中炙热的信任,为着内心充盈的期许,我们将倍加珍惜、倍加努力,我们将殚精竭虑、躬身前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电力能源保障!

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秉持“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价值追求,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接续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不妨希冀,不妨应许。

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福广大父老乡亲幸福安康!

---国网福建电力谨献社会各界

2021年1月1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