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北京,苏宁火箭哥坚守岗位为市民带去生活便捷。

近日,一张隔着小区栅栏,快递员为市民递上包裹,市民给快递小哥递上一袋粽子,在微博上引起热传。网友纷纷感慨:疫情之下,平凡举动最暖人心!

北京疫情下的苏宁火箭哥众生相:正常为市民配送

据了解,收到粽子的这位快递小哥,正是苏宁物流丰台正阳大街快递点的快递员高海波。连日来,他和站点的同事们依然奔波如常,为周边的市民带去生活所需。

当天,他正在为刘孟家园小区做配送,因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他只能隔着小区栅栏将包裹递给用户,没想到这位女士,连忙塞过来一袋粽子,说:“马上端午了,家里包的粽子,谢谢你冒着炎热酷暑跑过来,现在疫情,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护!”

高海波激动的说不上话,收下粽子带回站点与同事们一起分享。快递员同事吕宗孝开心地吃着粽子,“端午要送货也不回家了,这个粽子就像我家里包的一样好吃,能扫除我一天的疲惫”。

北京疫情下的苏宁火箭哥众生相:正常为市民配送

此次北京疫情反复,又正赶上618,快递站包裹单量猛增,丰台区又是高风险区域,好几位快递员居住的小区封闭,不能正常到岗,站点配送压力增大,丰台正阳大街快递点马本强介绍说,“当天到站点的所有包裹都会进行消毒后,快递员也会每天检测体温,配送口罩,做好安全防疫措施。现在站点的配送时间也从早上7点延迟到晚上110点,考虑到附近很多用户晚上8-9点才能到家,我们等他们到家后再配送。”

目前,“无接触配送”依然是在京快递安全交付的重要方式,除了苏宁生活帮代收、物业代收、指定位置投递、社区自提等多种无接触配送方式之外,即使贵重物品交付,苏宁快递小哥也要与消费者保持2米以上距离,确保双方安全。

从年初疫情爆发到现在,在抗疫保供、助力复产复工等方面,苏宁物流一直没有放松过。作为民营企业代表,疫情发生以来,苏宁物流一方面积极筹措物资,助力抗击疫情;一方面有序复工复产,释放发展潜能,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的最前线。

针对北京疫情,苏宁物流又第一时间启动了防疫保供的专项行动。按照北京市政府、邮政管理局的要求,又进行了一次网点情况大摸排,针对一些重点区域还升级了安全防控措施,加强一些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做好一线人员安全教育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同时,要配合封闭管理小区做好投递服务,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快件派送。

6月19日,苏宁物流为全面提升快递一线的防控措施和服务保障,紧跟北京疫情防控新政策,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开始陆续为旗下在京的苏宁和天天快递小哥、司机、仓库分拨作业人员,以及苏宁帮客安装工程师等近万人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预计最快一周内可完成全部检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