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20年5月29日,福建省侨联领导、福州市侨联领导、中国人保福建分公司领导以及各区侨联代表、各界媒体朋友一行莅临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召开了“侨爱心·光明行”中国侨联白内障公益项目福州站工作部署会议,多方携手共同推动精准扶贫项目,切实帮助更多困难白内障群众重见光明,让“侨爱心·光明行”温暖千家万户,光明大江南北!

“侨爱心·光明行”中国侨联白内障公益项目福州站工作部署会圆满举行

本次“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的工作部署会议就义诊组织、患者筛查、资格审核、手术费用和实施细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结合基层实际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各级侨联一致表示,下阶段工作结合会议要求积极对接联系,认真做好宣传动员、落实摸底登记和初步筛查等环节的组织实施工作,全力保障活动顺利开展,以实际行动助推福州地区精准扶贫,切实解决相关白内障患者的急盼与所需,这是侨联系统关心侨眷、侨胞等重要举措。

“侨爱心·光明行”中国侨联白内障公益项目福州站工作部署会圆满举行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会上进行工作部署指导

会议上,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今年是党中央提出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由中国侨联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承办的“侨爱心·光明行”公益项目,已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22个地区启动,项目开展以来,帮助了上万名困难群众复明,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在福建省区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已经帮助近2000名困难白内障群众复明,通过公益项目指定的美国进口人工晶体,患者术后的视力恢复得到有效的保障。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福州地区“侨爱心·光明行”救助行动3月底才刚刚起步推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作为公益项目定点医院的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深入乡镇爱心普查28场,眼科检查1400多人次,帮扶了40多位低收入困难群众复明,重获清晰视界。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海内外侨界的爱心,也无不凝聚了爱尔医务工作者的爱心奉献。一直以来,爱尔眼科积极投身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和国家眼健康公益事业,乘着“侨爱心·光明行”福州站工作部署发布会召开的东风,坚信爱尔眼科的工作一定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扎实推进,为福建广大困难白内障患者带来侨界关爱,带来复明福音。

“侨爱心·光明行”中国侨联白内障公益项目福州站工作部署会圆满举行

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

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对未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发挥侨力,积极作为。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坚持社会责任与自身发展和谐统一。广泛动员侨界和社会各界力量,协同当地结合爱尔眼科拟定的爱心义诊排期计划,积极对接相关事宜,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

“侨爱心·光明行”中国侨联白内障公益项目福州站工作部署会圆满举行

中国人保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伟纲会上讲话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黄伟纲表示,中国人保福建分公司将结合自身网格化的网点布局优势,联合爱心企业爱尔眼科及社会各界力量为“侨爱心”项目助力,同时也为每一位白内障患者提供完善的风险保障,让困难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为该项目顺利运行保驾护航。

“侨爱心·光明行”中国侨联白内障公益项目福州站工作部署会圆满举行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参观调研福州爱尔眼科医院

“侨爱心·光明行”中国侨联白内障公益项目福州站工作部署会圆满举行

福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高朋芬博士会上介绍医院和侨爱心项目

据了解,“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救助项目将按照“贫困优先、归侨侨眷优先、军烈属优先、残疾人优先”四大优先原则,将为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公益的手术治疗。具有福州市户籍的困难白内障患者可以拨打帮扶电话0591-88705566咨询报名,到当地市(县、区)侨联或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填写报名登记表,申请公益救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