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广发银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期,广发银行推出八项措施,优化金融服务,发挥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

稳外贸有实招,广发银行推出八项措施

一是开通跨境金融防控疫情绿色通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开通跨境金融防控疫情绿色通道,优先为涉及应急物资进口的企业办理业务。通过总行集中处理、提供专业化服务、分行专人专岗,保证业务效率。以客户防疫物资购付汇为例,实现了从客户提交申请资料、分行审核、总行完成购付汇操作,全流程不超过30分钟。

二是减免手续费助力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重点防控疫情金融支持企业给予业务支持和手续费减免。同时,为降低企业业务成本,总分行在权限内给予外贸企业跨境金融业务手续费优惠。

三是提供线上化跨境产品便捷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痛点,聚焦国际业务线上化便捷服务,推出“跨境瞬时通”系列8大在线产品(详见下图)。通过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现金管理等对公电子渠道或第三方平台,在线提交业务申请或资料,办理收付汇、信用证开证及押汇、关税缴纳及海关税费保函信息电子传输、外币存款定活互转等国际业务。通过便捷的线上化处理,节约客户人力、物力成本,提升国际业务的效率,为外贸稳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稳外贸有实招,广发银行推出八项措施

四是依托金融科技,顺应贸易便利化改革已加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同时紧跟平台发展计划,扩展业务领域。依托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区块链平台,寻求国际业务方面的合作。借助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导向,探索跨境人民币在“一带一路”项目中的应用,提升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便利化水平。利用各地自贸区跨境人民币创新政策,推动业务落地。

五是加大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支持开设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授信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确保信贷资金高效使用。同时,根据客户情况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本付息等方式,加大纾困力度,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六是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外贸小微企业下放小微企业信贷审批及价格审批权限;配置专项信贷额度,在信贷投放过程中专项使用;研发小微企业专项信贷产品,实现授信申请、审查审批、合同签订至放款还款的全流程线上化,多措并举解决外贸小微企业融资“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

七是深化与信保等机构的合作,为外贸企业增信通过与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及政府机构的合作,为企业融资提供增信,以完善的贸易融资产品体系和丰富的业务合作模式,满足客户进出口项下各类融资需求。以出口信保融资业务为例,在传统短期贸易项下的基础上,与中信保开展在项目险项下的合作,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八是整合全球资源,创新跨境融资产品通过境内外联动的方式,为核心企业客户提供涵盖境内外合作伙伴的全球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借助广泛的代理行网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跨境联动综合服务方案,包括跨境直贷、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资产等跨境信贷资产转让等产品组合。整合全球资源引领企业打通境内外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寻找最优融资方式。

稳外贸有实招,广发银行推出八项措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