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不到2岁的幼童,高烧不退在车内晕倒,把同行的母亲和奶奶急坏了。接到这个突如其来“任务”的滴滴司机柳师傅临危不乱,拨打110求助,用最快速度把孩子送到了泉州市儿童医院。近日,泉州市民杨先生把“心系乘客 乐于助人”的锦旗,亲手送到了滴滴司机柳镜清的手中,表达全家的感谢。

近日,杨先生不到2岁的孩子发高烧,在妈妈和奶奶的陪同下,从晋江绿洲公园一带打车前往泉州市儿童医院。但没想到,他们却经历了一段有些惊心动魄的行程。当时,杨先生在滴滴平台帮家人叫了一辆网约车,但出发没几分钟,高温不退的孩子就晕了过去,身边的妈妈和奶奶一下子不知所措。

此时,车厢里最冷静的就是握着方向盘的柳师傅了。“你们别着急,我用最快速度开到医院。”他一边安抚乘客,一边拨打了110求助。在警方的指导下,全程近10公里的路程,柳师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驶,用了十几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泉州市儿童医院。

到了医院,家人和柳师傅一起把孩子送到了抢救室,最终幼童得到了及时救治,住院两天之后转危为安。

“柳师傅一路上的应对特别冷静,还闯了一个红灯,急他人之所急,我们一家人都特别感谢他。”杨先生表示,事后他主动联合滴滴平台和司机,特意给柳师傅送上了一面锦旗。

泉州:2岁幼童车内昏倒滴滴司机冷静处置获家属点赞

柳师傅(右)和平台工作人员接到乘客送来的锦旗

通过滴滴出行,记者联系上了柳师傅,他是泉州晋江人,跑滴滴已有两年多。“我当过5年兵,2001年退役,在部队曾立过三等功。加上滴滴平台日常会对司机开展安全培训,其中就有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的内容。这些经历都让我遇到这种事,能做到冷静处理。”柳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年他在网约车司机的岗位上,一直是抱着热心服务乘客的态度,光送还给乘客的手机就有好几部,还有笔记本电脑。

泉州:2岁幼童车内昏倒滴滴司机冷静处置获家属点赞

当过5年兵的柳师傅曾荣立三等功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柳师傅送发病幼童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柳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近年来滴滴司机帮助乘客及路人的事件频频发生,滴滴出行也提醒有爱心的正能量司机,在向他人伸出援手之时注意安全,必要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最大限度为受助者提供帮助。滴滴倡导出行环境中的善行义举,与全平台司机共同营造“正能量在路上”的美好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