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有人听到吗,有人听到吗,喂喂喂,123,123…零售云店主路老板献出了直播届的“第一次”。

直播带货的大风刮到了下沉市场。空荡荡的门店内,店主高举着手机,向镜头前的网友们介绍着自己店里每一件商品。

河北邯郸马头镇的路老板就是当中的代表。讲起第一次直播,他还有些不好意思:“对着手机一顿讲,不知道会来多少人看,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到。家里做了家电那么多年,希望能够透过直播把自己的理解和意见传达给他们。”

店内狂奔2小时,老板靠直播就能卖出1天的货

路老板的第一次直播

直播中途,正在介绍冰箱的路老板看到了一条弹幕:“买空调怎么买?”,马上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了另一头的空调展示区,气都来不及喘地讲解起来。

为了给门店带货,路老板尝试过很多种方法。

18年开始,他在多个平台开通了短视频账户,发布了旅游、家人、篮球、读书和零售云门店活动相关视频,于当地打造了自己的个人流量IP。“看的人不算多,但都是实打实的乡亲父老,门店能运营下去全靠他们支持。”

作为爱运动的热血青年,他在马头镇当地举行了“苏宁杯”篮球赛,赞助了周边6个乡镇,还给球队赠送了装备。

店内狂奔2小时,老板靠直播就能卖出1天的货

春节前,路老板的门店人山人海

作为爱热闹的热血青年,他在春节前举办了一场年货集市,“今年春节前,咱们门店搞了个年货大集,把各种年货、家电以旧换新福利带给乡亲们。”

当时,看着乌泱泱的客流,路老板觉得自己给新年开了个好头。但很快,他被疫情带来的影响狠狠地“打脸”。

春节后,他窝在店里,想到了直播带货的方法。

说干就干。查资料,写脚本,发推广,做海报…路老板靠着自己一个人的努力,开启了直播生涯。“顾客在变化,消费方式在变化,我的营销方式还要不断创新。”

在第一次直播的两个小时里,路老板成交了几台大家电,这仅仅是开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