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4月17日,在福建屏南白水洋鸳鸯溪风景名胜区,号称屏南“世外桃源”的龙潭村里,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僵小鱼的最新网络剧《僵小鱼·续缘篇2-双鱼记》开机仪式在此举行。

知名动漫ip与文创旅游融合的激烈碰撞124

屏南白水洋鸳鸯溪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郑福平、副主任黄良框、景区管委会市场管理处主任叶祯泽、《僵小鱼》总导演徐久峰等人出席本次活动并进行友好交谈。剧方表示,龙潭村是一个和僵小鱼有神秘渊源的地方,选择在这里举行小鱼的最新网络剧《僵小鱼-双鱼记》开机仪式对他们来说意义非凡。

知名动漫ip与文创旅游融合的激烈碰撞261

知名动漫ip与文创旅游融合的激烈碰撞264

知名动漫ip与文创旅游融合的激烈碰撞264

据悉,僵小鱼是由风鱼动漫打造的知名动漫IP,以暖萌治愈的形象深受5000万粉丝的喜爱和认可,目前已推出系列剧、漫画以及游戏等。僵小鱼系列视频,全网播放量已经超过65亿人次,在各大内容平台均有广泛影响力。

知名动漫ip与文创旅游融合的激烈碰撞368

这次僵小鱼续缘篇在屏南白水洋鸳鸯溪风景区开拍,是厦门风鱼动漫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的首次联合,目的在于为鸳鸯溪风景区代言,并以此剧取景拍摄为契机,将开创IP网剧与旅游文化结合推广的新形态,让屏南龙潭村成为网红打卡地。

此外,本剧中也将僵小鱼这一形象和屏南古朴唯美风景有机结合起来,在此基础上进行故事融合、形象融合、传播融合以及营销融合。在现场采访中,《僵小鱼·续缘篇2—双鱼记》总导演徐久峰介绍:故事融合是将屏南文创旅游地融入僵小鱼影视剧情中,打造属于旅游地的文创故事。形象融合是将僵小鱼IP注入到屏南旅游景点,为当地旅游进行品牌代言,形成特色的IP景点;传播融合是通过IP带动内容在线上进行全网视频与事件传播;而营销融合是运用僵小鱼系列IP打造专属于屏南旅游的文创衍生品,构建新的营销产品与营销爆品。

知名动漫ip与文创旅游融合的激烈碰撞721

本次的新剧是由厦门风鱼动漫有限公司制作,由“鱼爹”徐久峰亲自执导,围绕着守护主题的精灵治愈故事。“鱼爹”导演徐久峰透露,此剧将打造成清新奇幻的剧集类型,而龙潭村奇幻的美景恰似为剧情量身定做的。

知名动漫ip与文创旅游融合的激烈碰撞821

据悉,《僵小鱼·续缘篇2—双鱼记》讲述了因“神秘符事件”而昏迷不醒的僵小鱼,被鱼爹带回了故乡,进而又被卷入了一个个神秘但又非常治愈的暖心故事,继续呈现那个一如既往温暖可人的僵小鱼形象。

此次风鱼动漫和屏南政府将文创旅游爆品和消费爆点结合,将把屏南旅游名片做得更强,做得更精,最终实现共赢,是目前中国市场动漫形象进军旅游业的重要探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