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19/3/7

在外工作一个多月的小刘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了。忽然,他发现自己家门上贴着供电所的欠费通知单,心里一惊!

住在楼上的王大爷正巧准备出门,下楼看到了满面愁容的小刘,问道:“怎么啦?”

小刘说:“您瞧,这一个月没回来,电费没交,欠费了呀。明早还得出差,这会儿去交,人家又下班了,交不上电费家里给停电了怎么办?”

王大爷笑了笑,说:“年轻人,你out啦,现在电费可以用各种手机app交费啦!网上支付,方便快捷,在家里就能交费,一点也不耽误时间。哎哟,王大妈微信催我跳舞了,走了啊,拜拜!”

 关于欠费的那些事儿 

Q:用户如果欠了电费,是否会马上停电,有无透支金额? 例如通信公司,欠费时超过一定的透支额度再停机。

A:用户如果欠费,不会马上给予停电

可透支金额部分是按照用户签定的《智能交费协议》中约定金额计算。例如,签订协议时,用户约定金额为20元预警,当达到这个预警值时,系统将自动发送一条提示短信,提示用户及时缴纳电费。用户收到短信后依然未进行缴费,系统将拔打用户预留电话提醒缴费。如用户仍然未缴费,相关片区催费员将进行人工催缴,拔打用户电话,作停电前通知,提示用户请及时缴交电费,如仍未缴费将在七日内按约定停电。

系统仅对多次恶意欠费等不良行为列入黑名单用户,实行一欠费即停电办法。

Q:智能电表,一般卡内余额达到多少,会向用户发送交费提醒?

A:目前智能电表并非插卡充值,所以不存在卡内余额。但按照《智能交费协议》约定,达到协议内可透支金额额度时,即会向用户发送交费提醒。

Q:供电公司有无政策,向所有用户或者部分特殊人群提供电表透支额度? 比如如果欠费了,允许透支30度电、60 度电之类的?

A:供电公司目前没有向所有用户或部分特殊人群提供电表透支额度的政策。部分未开通银行代缴代扣的用户,在每月电费结算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掌上电力APP、柜台缴费等多种方式缴交电费。供电公司依据民政局提供的五保户、困难户名单,每月补贴每户15元电费,先由用户预交,该款项由供电部门支出给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由其统一划拔至困难户账户中。当然,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有时候也会自发个人掏腰包帮助一些实在交不起电费的困难群众垫付电费。

 电费缴交的那些方式 

现在电费缴交方式很多,用户可足不出户完成电费的缴交。现在我们来介绍几种缴费方式:

电费那些事儿

使用APP智能缴费

拥有智能电表就可畅享更多便捷服务,可以用很多APP交电费,方便省时又省力。

比如 支付宝 “生活缴费”中的电费缴费、 微信 公众号“生活缴费”,还可下载掌上 电力APP 进行缴费、 银行APP 生活缴费, 网上银行 在线缴费,等等。

电费那些事儿电费那些事儿

对于使用手机、电脑存在困难的人群,如部分老年群众,也有许多便捷方式可供选择。

比如,前往国家电网营业厅柜台缴费,或办理银行代缴代扣。或者,也可以在国家电网营业厅内的自助交费终端、拉卡拉机完成缴费。

电费那些事儿

营业厅代缴代扣

电费那些事儿

使用POS机刷卡缴电费

电费那些事儿

使用电力自助缴费终端缴电费

电费那些事儿

刷卡缴电费

电费那些事儿

柜台现金缴费

缴费方式有很多总有一款适合您赶快学起来吧~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