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入主瑞典新能源车企NEVS仅一周,恒大又迅速并购了一家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这一举措不仅是为恒大汽车装上强力“心脏”更深入的看,也是恒大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一步。

1月24日,恒大健康(0708.hk)宣布入主卡耐新能源,成为这家动力电池企业的大股东。从研发到生产配套,从销售到核心技术,短短半年内,恒大的战略布局已快速深入到新能源汽车最核心领域,谋局之深远大有一马当先之势。

福建【稿1】改216“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其性能、质量、成本对于整车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把这一关键核心牢牢紧握,对于车企来说具有战略意义。”

拥有电池核心技术对车企而言意义重大,不仅能推动产品迭代加速,性能大幅提升,同时有效控制成本。特斯拉在发展初期,也只是采购电芯,在模组与电池包上发力。有了一定积累后,特斯拉第一时间与松下组建超级电池工厂,介入电芯领域的研发生产,直接推动其产品性能的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卡耐在创立之初便专注于三元软包电池的技术研发,其研发的动力电池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全球为数不多通过针刺测试不冒烟、不着火的产品,即便在短路、挤压、跌落、高温等极端条件下,也能确保电芯不起火、不漏液、不爆炸,已装机电池至今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安全性处于行业绝对领先。

可以想见,恒大入主后将整合国际资源研发世界顶级动力电池技术,并迅速扩大公司生产规模,计划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 60GWh 超级工厂,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分析人士认为,这充分显示恒大布局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同时对于推动我国动力电池技术大幅提升,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有着非凡意义。

福建【稿1】改718

二、产业链优势展露无遗

今年一月初恒大收购NEVS,迈出新能源汽车领域重要的一步,NEVS继承了瑞典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深厚技术底蕴,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和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在恒大入主后,NEVS将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再来是收获卡耐强力“心脏”,卡耐新能源可为NEVS的不同车型“量身订造”最先进的动力电池,并保证充足的供应,注入造车过程中最关键的“心脏”,为NEVS电动汽车的性能与品质提供有力保证;而随着NEVS产品快速占领市场,也将推动卡耐新能源的电池销量大幅增长,通过规模化效应降低制造成本,从而进一步提升其电池产品竞争力。特斯拉与松下早在两年前已经开始共建超级电池工厂,丰田与松下近期也联合组建新公司共同开发新型动力电池;而在国内,包括吉利、北汽、东风等车企也纷纷涉足动力电池产业。此次恒大并购卡耐与特斯拉、丰田相仿,直接涉足新能源汽车的核心。

最后,这里不得不提恒大的另一张王牌--广汇汽车。目前广汇的经销网络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营业网点共有837个。依托这个全球最大的销售网络,无疑为NEVS和卡耐新能源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增添更大底气。

福建【稿1】改1260

三、迈进高科技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

近几年恒大进军高科技的意图展露无遗,与中科院达成全面合作,计划未来10年投入1000亿,在智能汽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现代科技农业等重点领域,而首先跨出的一步便是新能源以及智能汽车领域。

以现在的产业布局来看,恒大已建立世界一流的全球性电动汽车产业研发体系,其中NEVS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卡耐新能源则拥有超 300人的全球电池研发专家,并在中国和日本成立研究院。可以预见的是,凭借着顶尖研发团队,恒大将在电动汽车产业核心技术领域实现不断突破。

福建【稿1】改1549

恒大在科技方面的积极布局无疑为其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带来了更有生命力的脉搏跳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