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第三十八届峰火文创论坛将在福州举行

随着文化产业新时代的到来,特别是在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和“互联网+”大背景下,文化产业已日渐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新的动力。福建省也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建设,提出加快文化强省,促进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跨越发展。在新媒体盛行的时代,如何将新媒体和文化产业链相结合,也已成为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共同关注的话题。

    为了促进福建省文化建设产学研交流,2016年12月3日 13:30-17:30,以“新媒体+文化产业链”为主题的第三十八届峰火文创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三楼国际学术厅举行,通过对新媒体与文化产业链的解读,探究新媒体研发运用与文化产业链的延展架构,旨在通过产学研碰撞激荡从业者的思维。

    本次邀请的嘉宾有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合水,中青旅文化旅游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晓龙,福建新思维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国锋。他们将分别从《新媒体与自媒体+》、《新媒体+文创空间》、《场景革命与社群营销》、《嫁接台湾文创执行力,内容营销升级福建品牌》四大单元展开精彩分享,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析新媒体时代下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思想碰撞中了解新形势,发现新机遇。

“峰火文创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民建中央文化委副主任、北京峰火文化创意中心主任陈少峰教授发起组织的公益性学术交流平台,该论坛包括学术研讨和产学研金项目对接两个单元模块。计划到2017年底将持续举办100场公益性的峰火文创论坛(讲座),同时成立100个班的峰火文创同学会、合计几万个峰火文创同学的企业加入产学研的资源整合——峰火文创平台。

 

指导单位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浙江工商大学中国互联网文化产业研究院

主办单位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北京峰火文创中心

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福建省广告协会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

协办单位

福州市广告协会

承办单位

福建博智文创集团

平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上禾影业有限公司

 

报名方式

扫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点击左下角“论坛报名”即可进行报名。

(注: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完成后将在论坛开始前期收到报名成功信息,凭短信方可进场。)

QQ图片20161201105633

责任编辑:高颖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