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淘金》第四集,夜里,老歪独自来到后山,却惨被人开枪打死。阿秋听说老掸想去姊妹岭,知道老掸着急了在想后招,就是老歪不该死。陈保金去祭拜老歪,带上了老歪最喜欢的酒。很多观众都会质疑护矿队队长老歪的死,因为他的死真的很蹊跷,老歪真的死了吗?他会不会是传说中的“猫头鹰”?

老歪真的死了吗?

估计,某些观众会觉得老歪的死,真的很蹊跷。因为,老歪身为护矿队的队长,无故被人枪杀。公司竟然没有派人来调查此事,这一点十分反常。最为关键的是,自从枪响之后,老歪就没露过正脸。当然,我们可以将此解读为“养蜂人”的枪,是朝老歪脸上打的。所以,在众人抬回老歪的尸体后,就没有必要再露老歪的脸了。

大家可不要忘记《淘金》可是一部悬疑剧,按照电视剧的传统套路来看,老歪很有可能并没有死。老歪之所以会这样做,皆是为了要逼迫武建超与老掸去寻找姊妹岭。为什么这样说?那是因为老歪死后,老六就联合护林队与马德堡联手“洗场”。使得武建超与老掸这两位金场老板一夜回到了解放前。

老歪究竟是不是一个好人?

在电视剧《淘金》已更新的剧情中,我们会知道陈保金正是通过老歪的帮助,才来到武建超河段成为淘金客的。而陈保金之所以要到武建超的河段去当淘金客,皆是为了要寻找哥哥陈向东。也正是因为老歪与陈保金的这层关系,估计很多观众在情感上都会将老歪视为好人。但我们千万不要被表象蒙蔽了,老歪未必是我们看到的样子。

为什么说老歪并不是一个好人?那是因为,在拱马国淘金区四木场,还有一个身份极为神秘的人物,淘金客们管他称之为“猫头鹰”,他可以帮助淘金客绕过公司,卖掉淘金客手中的金砂。而老歪非常具备“猫头鹰”的特征。

为什么说老歪就是“猫头鹰”?

从陈保金的调查中,我们会知道,整个金场,没有人知道“猫头鹰”的真实身份,但“猫头鹰”却知道谁手里有砂金。由此,我们可以判断出,“猫头鹰”就躲藏在金场中。而最具备这个条件的人,只有老歪。因为他是护矿队的队长,完全有监守自盗的能力。最为关键的是老歪与武建超是旧相识。他知道姊妹岭的存在。

老歪之所以诈死,就是为了引发淘金客们的内讧,因为“洗场”这种事,以前就曾发生过。若老歪不死,老六等人根本就不可能就这个胆量干出这种事。为了把武建超与老掸逼入绝境,老歪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老歪早已不满足淘金客手中的那些金砂。他想找到传说中的姊妹岭,因为那里才有传说中的狗头金。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