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蔡素芬是刁大顺的第三个老婆,漂亮温顺,却遭到自己容貌不佳、沦为大龄剩女的女儿菊花的百般刁难。心理扭曲的菊花把蔡素芬和大学放假回来的韩梅视为眼中钉,家里频频爆发“女人大战”。

最后蔡素芬忍受不了菊花离开了这个家,蔡素芬的默默离去似乎也是顺子的无意识安排。在原著小说中蔡素芬因为刁菊花的原因离开了这个家,再也没有回来,而刁大顺娶了工友介绍的一个女人。不过电视剧应该不会全部按照原著小说进行改编,电视剧中的结局应该是皆大欢喜的,因为在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最后闫妮饰演的蔡素芬还是选择回到了刁大顺身边,至于是否决定跟他在一起生活,还是悬念。

电视剧《装台》是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陈彦的同名小说,该剧是在西安取景拍摄,讲述了鲜为人知的行业——舞台拆卸行业里的小人物,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改变命运的故事,尽显烟火气,平凡而珍贵。

《装台》立足时代节点,从火热的社会现实中汲取创作灵感,聚焦小人物温暖生活,呈现催人奋进的故事情节。平凡生活有苦有甜,满溢温情为人生装台。

这也是张嘉益和闫妮两位陕籍演员再度联手,回到家乡展现原汁原味的陕西生活文化和风土人情。这对默契搭档再合作,趣味不减,温暖升级,更有众多实力派演员加盟,阵容强大,联手演绎陕味烟火气十足的装台大戏。

《装台》是一部艺术价值很高的作品。曾获得首届“吴承恩长篇小说奖”,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原著小说的人物刻画大于叙事上的跌宕起伏,这对于改编成电视剧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也有好处,这会让故事更加的实在,经得起推敲,同时也更容易让人记住剧中的角色,而不是看过了就完了。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