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央视播出的电视剧《装台》正在热播,老戏骨张嘉译饰演的刁顺子是一位普通的装台人,又他的所在的团队开展的一些列故事。刁菊花在剧中让人印象深刻。

电视剧《装台》刁菊花最后结局是什么

原著小说中的刁菊花是一个面丑心恶的女人,在家里策划了三次大战,毒打韩梅,残忍的杀死了韩梅的狗,最后逼的蔡素芬离开了刁大顺。这部电视剧作品的主线,将围绕男女主角的爱情婚姻故事展开。这条爱情婚姻主线串联起来的是装台工作环境下的众生相。原著小说《装台》当中,以极具陕西方言特色的叙事,对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身边的人与事进行了不厌其烦地讲述。

《装台》的故事不大开大合,起伏不定。它也许只是些关于锅碗瓢盆与鸡飞狗跳的小事情,但是因为有着阳光照射下的鲜活而生命力旺盛。

于是,锅碗瓢盆也能够敲打出一首爱的协奏曲,鸡飞狗跳也能够折腾出一个热腾腾的生活故事。

剧情装台讲述的是什么故事

《装台》打开了一个我们也许闻所未闻的世界——装台人的世界。我们只知道戏好看,却不知这台上台下,戏里戏外,还有许多我们完全没注意过的严酷生存。就在这戏台的边上,背后,藏着这么一群人,他们在演出前后紧张地扛扛抬抬,爬上爬下,挥汗如雨,有时像耍杂技一般的在高空悬吊。他们的那点活命钱可不好挣。他们叫“装台人”,按刁顺子的话说,“咱就是个下苦的”。

他们由一些农民工或城郊的卖苦力者组成。他们谦卑谨慎,生怕砸了饭碗;为了多揽一些活,甘愿“连轴转”。在刁顺子的带领下,他们特别能战斗,于是在这个行当里立住了脚,名声在外,刁顺子也成为这个团队的“灵魂式人物”。正像众弟兄说的,没有顺子,这摊子就撑不起来,活儿也没那么多,一旦离开顺子,“就没人认卯了”,“咱们还得乖乖回到顺子的名下吃这碗饭”。

除了一众实力派演员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装台》力邀戏曲名家任小蕾倾情参演,随便张口就是一段大师级别的秦腔唱段。秦腔在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已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中国西北地区传统戏剧也在剧中有不少着墨。观众在看剧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戏曲瑰宝表演,可见该剧对陕文化输出与保护的创作初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