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刚刚开播的清平乐就斩获了很高的人气,小编不得不为剧里服化道所展示的北宋绝代风华惊叹赞颂,为宋仁宗的天容玉色和后宫美人们欣赏沉迷,也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喝彩欣赏,从前两集就可以感受到的精彩和真诚。剧中苗心禾也是一个话题人物,那么苗心禾的历史原型是谁呢?让影视先驱来告诉你们吧。

清平乐苗心禾的历史原型是谁?苗心禾的结局是什么?

《清平乐》中苗心禾的历史原型是苗贵妃,比宋仁宗小七岁。苗贵妃是福康公主生母,福康公主对应的正是剧中的赵徽柔。在《清平乐》中,苗心禾跟赵祯青梅竹马,小时候的她,喜欢黏着赵祯喊赵祯“六哥哥”,因为苗心禾是皇帝乳母之女,所以宫中的下人们都把她当主子看待。

不光赵祯喜欢她,刘太后也疼爱她,因为年纪小,所以一开始赵祯的后宫嫔妃并没有把她当成竞争对手,只当她是个小妹妹,估计她们也没想到,有朝一日,这个小妹妹后来会嫁给皇帝,并且得到圣宠为他生儿育女。

历史上的苗贵妃跟《清平乐》中的苗心禾十分相似。苗贵妃,生母许氏,是宋仁宗的乳母。赵祯当上皇帝之后,苗氏以才人的身份嫁给了宋仁宗,之后又先后被升为昭容、德妃。

清平乐苗心禾的历史原型是谁?苗心禾的结局是什么?

众所周知,宋仁宗只有三个儿子还都早早夭折了,宋仁宗的子女中最受宠的当属福康公主了,而苗贵妃就是福康公主的生母,她为宋仁宗生育了一儿一女,其中苗贵妃之子雍王赵昕是宋仁宗的第二个儿子。

宋仁宗有将来把皇位传给赵昕的打算,所以赵昕出生后,原本被养在皇宫中的养子赵宗实就被送出宫去了。可惜的是,赵昕也没有能够健康长大,他不到五岁就夭折了。

苗心禾结局揭秘

宋史资料并没有详细记载苗贵妃有多受宠,但是从她为宋仁宗生育子嗣的情况来看,苗贵妃应该也是宋仁宗偏爱之人,她一直默默守护陪伴在宋仁宗左右,不卑不亢,不争不抢,一直活到六十九岁才去世。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