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愚人节(AprilFool‘sDay、AprilFool’sDay或AllFools‘Day)也称万愚节、幽默节,是西方社会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4月1日。愚人节与古罗马的嬉乐节和印度的欢悦节有相似之处。

今日愚人节——无友不娱怎么回事 今日愚人节——无友不娱是什么意思

愚人节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

从时间的选择上看与“春分”(3月22日)有关,因为这期间天气常常突然变化,恰似是大自然在愚弄人类。这一天,人们以多种方式开周围的人的玩笑。

愚人节这天玩笑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约定俗成的严格规矩。过了中午还找乐子的人是一个比被他取笑的人还大的傻瓜。过了钟点还开玩笑的人会立刻碰钉子,自找没趣儿。有一首小诗是这样描述的:愚人节已过十二点,你这个大傻瓜来得晚。待到来年愚人节,你将是最大个的大笨蛋。

愚人节为什么叫愚人节

关于愚人节的来源网络上也是众说纷纭,愚人节之所以叫愚人节就是可以借着这个节日光明正大的愚弄别人,愚人节已经出现几百年了,愚人节也称万愚节,英文为AprilFool’sDay。是西方也是美国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四月一日。

一种说法认为这一习俗源自印度的“诠俚节”。该节规定,每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节日这天,不分男女老幼,可以互开玩笑、互相愚弄欺骗以换得娱乐。

还有一种说法是,希腊神话中,伊阿宋被国王所骗,率Argo号远征历险。他们拿到金羊毛凯旋后,国王却反悔不肯让位。于是Argo英雄就成了被欺骗的愚人之象征,而金羊毛星座(白羊座)所在的4月1日就成了Argo愚人节(ArgoFool’sDay)。后来Argo的希腊文April被误传为April,这一天就变成了四月愚人节。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