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最近你是不是会看到很多拼音缩写的词呢?但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2020拼音首字母缩写流行语来了,这是00后聊天的网络用语啊!至此,网络上热议不断啊,这难道就是表述上越简洁越好吗?2020拼音首字母缩写流行语有哪些?拼音缩写的流行语都是什么意思?下面给大家整理一下去看看吧。

2020拼音首字母缩写流行语

你知道吗,现在00后聊天,我们人都看不懂,比如以下几个00后网络用语:

1、yygq :阴阳怪气

2、u1s1:有一说一

3、xswl:笑死我了

4、zqsg:真情实感

5、dssq :大势所趋

6、dbq:对不起

7、cgx:处关系

8、nss:暖说说

9、cqy:处Q友/求扩列

10、rnb:特别厉害

11、ball ball you:求求你了

12、ygjg:有事说事

问起“dbq”“xswl”等网络社交热词流行的原因,不少“00后”不假思索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因为打字更方便!”在他们看来,打游戏或聊天时,利用拼音缩写能提高交流效率。同时,这些词也代表了最新的流行趋势。如果不想太早落伍,跟风使用是一种必须。

拼音缩写的流行语什么意思

1、yygq :阴阳怪气,不直接说出想法或者意思,却用一些词来含沙射影指责或暗示某些人或事,有一些小人的意思。

2、u1s1:有一说一,有一说一是用来反驳用的,并且还是有理有据。

3、xswl:意思为“笑死我了”,与drl网络用语一样都是汉字拼音的首字母缩写,一般用于搞笑事件的评论。例子:昨天某某走路踩了狗屎,他还以为是巧克力,哈哈哈哈,xswl!

4、zqsg:真情实感,其含义为认真了、走心了的意思,是如今的饭圈常用语。

5、dssq :大势所趋,用于讽刺一些制作目的就是为了跟风玩梗,博取眼球的作品。 但现在已经变成形容“传播速度快,知名度迅速扩张并被滥用的梗”。

6、dbq:对不起,谦虚礼貌地表达歉意用语。

7、cgx:处关系,“处关系”的拼音缩写,比如说和朋友、和姐妹、和父母兄弟处好关系、处对象等。

8、nss是暖说说的缩写,指的是多回复QQ空间中的“说说”。

9、cqy是处Q友/求扩列。处Q友,意思是在QQ上交朋友并维持友谊;求扩列是指请求扩充好友列表。

10、rnb:意思是“特别厉害”。例子:IG S8总决赛夺得第一,rnb!

11、ball ball you:意思是“求求你了”。例子:高数真的太难了!ball ball you, 放过宝宝吧!

12、ygjg:意思是“有事说事”。例子:ygjg,没事我挂电话了,忙着呢!

以上的这些在“00后”中流行的网络社交用语,你能看懂多少?如果看得懂,恭喜你,跟上了最新的流行语潮流。

不过,有人认为这些流行语“罕见得像生僻字”,某些字词根本无缩写必要;也有观点认为,这些俏皮话很有意思,就像当年的非主流、火星文,代表了年轻一代的创造力。但无论如何,想了解“00后”,或许就要从认识他们的社交流行语开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