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早前江一燕获建筑业奖项引发了轩然大波,如今此事又有新进展。迟迟未曾发声的建筑工作室近日表态称,江一燕“作为客户与我们合作”,所以算是参与了设计。

在早前的Architecture MasterPrize (AMP),也就是建筑大师奖上,江一燕凭借名为LJ Villa独栋别墅的设计获奖。对于她一介明星如何能获得建筑奖,外界纷纷质疑,此后又有人扒出,她实际上是这栋别墅的所有者,所以只能算是设计的甲方。甲方得奖,真是活久见。

江一燕则辩解称,她在设计过程中和选中的设计师进行了交流,别墅的设计也有她的想法。

今日,参与项目的设计工作室Garbers&James发声,口径和江一燕一样:“项目从江一燕在非洲的旅行和工作经验中获取了参考和激励。”他们还将江一燕列为“核心设计团队”(Core Design Team)成员。

不过,这并未解答外界的关键疑问:但凡是甲方,都会给设计师提出意见,那这种“提意见”和“参与设计”的界限在哪?甲方凭什么拿设计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根廷2023年下半年贫困率为41.7%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