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近日,神农架国家公园整理野外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一段罕见的白化小麂影像。

神农架拍到白化小麂影像照片曝光 白化小麂长什么样为什么罕见

据了解,动物白化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由于某种基因缺失导致。神农架以“白化动物之谜”闻名,多种白化动物曾陆续现身。

白化动物

白化动物是体色异常呈白色的个体,对于自然界中的物种来说,同一个物种的成员彼此的形态结构都十分相似。但在高等动物中,偶尔出现有异于同种动物的个体,特别在毛色等体色上与同种动物的其他所有个体有着明显的差别。 白化动物在其体内结构与各种脏器上与同种的其他个体并无差异,也具有繁殖后代的能力。据说湖北神农架一带是白化动物出现最多的地区。

对于自然界中的物种来说,同一个物种的成员彼此的形态结构都是十分相似的,但在高等动物中,偶尔也会出现有异于同种动物的个体,特别是在羽色或毛色等体色上与同种动物的其他所有个体有着明显的差别,但在其体内结构与各种脏器上与同种的其他个体并无差异,也具有繁殖后代的能力。这种体色异常的个 白化动物体一般都呈白色,所有被叫做白化动物。

发现记录 折叠白色动物王国

俗话说:"天下乌鸦一般黑",但在中国湖北西北部的神农架地区,不仅可以发现白色的乌鸦,而且还 白化动物 猴能见到白蛇、白龟、白獐、白雕、白猴、白鹿、白松鼠和白熊等许多白色动物。

神农白熊,毛色纯白,性情温驯,头部很大,两耳竖立,一条不满二寸的小尾巴总是夹着,貌似大熊猫,只是嘴部比较突出。它生长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原始森林和箭竹林中,以野果、竹笋、嫩叶为主要食物。神农白熊喜欢与人嬉闹,甚至主动爬到人们的怀里闭目养神。它的嗅觉灵敏,善于寻找食物,饱食后常手舞足蹈。神农白熊已被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白獐和白麂在古代就被人们视为国宝或神物。獐、麂同属哺乳纲偶蹄目鹿科的野生动物,古时统称为鹿。一般的獐、麂毛色呈黄褐色或黑褐色,而白獐和白麂通体毛色纯白,眼珠和皮呈粉红色。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