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张富贵的这段故事,部分取材自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小说《锅盖头》。原小说有创作原型,空降利刃全剧本创作于2017年12月完成,张富贵故事并非根据烈士事迹改编。向所有一日为军,终生为军的英雄们致敬。向烈士致敬。

电视剧《空降利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中。这部剧的视角对准空军空降兵特种作战部队,讲述当代军人的成长与风采。该剧由吴晓梅担任总制片人,张蠡执导,麦灵、吴晓梅等编剧,贾乃亮、李纯、邢佳栋主演。

据悉,在最新的剧情中,退伍兵张富贵牺牲了。关于他为什么这样牺牲以及原型人物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退伍军人张富贵冲进火场为救人而牺牲的片段,以空降兵某旅直升机团四级军士长李道洲为原型创作。2018年,武汉一居民楼内发生火灾,回家探亲的李道洲,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救人,与他人共同救出2人后,救第3人时壮烈牺牲。面对危险,他丝毫不畏惧,用生命践行军人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应该被更多人记住,向所有烈士致敬!

不过,这样的大胆猜测,却被该剧的总制片人吴晓梅被否认了。吴晓梅,著名编剧制作人,曾担任电视剧《乱世书香》《万家有宝》《非常24小时》三部、《红莓花儿开》的总制片人,电视剧《仁者无敌》《勇者无敌》的监制,电影《使徒行者》《小人国》的制片人,以及电影《高考1977》《马兰花》的总策划。

而张富贵这个角色的扮演者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在微博这样写道:2008年五月《震撼世界的七日》,我在四川重災區和一個救小女孩的戰士“小飛” 相識。他告訴我:堅決服從命令可以讓自己忘掉一切恐懼。2015年五月《突擊再突擊》,我遇見了“哭神”,一個有錢任性的大男孩。他告訴我:不流血、不流淚的人注定是不會成長的。2018年五月《鍋蓋頭》拍攝中,一個即將面臨退伍的軍人“張媽”,他告訴我:拍完了告訴你哈。巧遇十年,恰逢五月。迷彩服上有雨水也有立夏陽光。這些看似相同的軍裝寫著不相同的人生。事實上,演員在捕捉他們同時也是在體驗和感受著別樣的自己。感恩遇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