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

96岁获上影节影帝怎么回事?常枫个人资料他演了什么被当选影帝

96岁的中国演员常枫凭借《拂乡心》获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拂乡心讲述了1949年,内地青年蒋生为救老乡黎耀军颠沛流离到了台湾,与亲人永别。西门町红包场的老歌让老兵沉浸在思乡情愫里,他们诞生于战火,成长在迁徙中,却像野草般坚韧,回家是他们永远的盼望,人生的一切终将释怀。该片是秦海璐的导演处女作,从常枫饰演的孤寡老人晚年生活出发,将焦点放在时代变迁下的个人命运波澜,情系异乡异客的归根乡愁。

常枫在后台采访中说:“我年纪大了,本来身体不行,走路也不方便,可是一看剧本很喜欢,还是秦海璐自导自编的,我就无可奈何卖着老命接受了。哪知道这么幸运拿到奖,这是我想象不到的事情。”

常枫个人资料

常枫,1923年4月6日出生于哈尔滨市,父亲是汉人,母亲是满族八旗镶黄旗人。1949年,常枫前往台湾,并与张遥结婚。常枫与张遥及女儿常青都是演员,另有一个儿子定居美国。曾获金马奖和金钟奖,代表作品有《颐园飘香》《两种结局》《追妻三人行》。

2008年,获金马奖终身成就奖;2015年9月常枫获得第50届金钟奖特别贡献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