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今日,豆瓣小组发布公告称,因技术维护需要,豆瓣鹅组从30号开始停用 30 天。

豆瓣鹅组停用一个月怎么回事?豆瓣鹅组为什么停用一个月真正原因

资料显示,豆瓣鹅组创建于 2010 年 5 月,现小组成员超过 60 万人。组内成员称,该小组是豆瓣网流量最大的小组,入组审核极为严格,平时以娱乐八卦帖子为主,曾用名为“八卦来了”。

今年3月,北京青年报曾报道称,因认为北京豆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瓣科技公司)侵犯商标权,且在新浪微博注册“豆瓣鹅组”认证账号, 2018 年 9 月,豆瓣网的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豆瓣网)将豆瓣科技公司起诉至北京朝阳法院。

豆瓣网称,豆瓣小组是豆瓣网的核心产品之一,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豆瓣鹅组”是豆瓣小组中非常活跃且重要的一个兴趣小组,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力。

豆瓣网认为,豆瓣科技公司进行工商注册时使用“豆瓣”的名称具有攀附的故意,侵犯了豆瓣网的商标专用权,后又在新浪微博上使用“豆瓣鹅组”发布了大量豆瓣网的内容,使相关公众误以为该账号与豆瓣网存在特定联系,给社会公众造成了严重的混淆,误导公众,是明显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豆瓣网造成了重大损失。

2018 年 9 月,豆瓣网将豆瓣科技公司诉至北京朝阳法院,要求其停止在公司名称中使用“豆瓣”字样;赔偿经济损失 20 万元并在新浪微博公开赔礼道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