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极挑5被指抄袭

13日,极挑5被指抄袭登上热搜,昨晚真人秀综艺《极限挑战》第五季开播,但没想到,刚刚开播就陷入“抄袭”风波,有观众指出,《极限挑战5》的开场很熟悉,迪丽热巴等新成员开场被置入集装箱内的环节被发现和此前《Running man》中环节相同,被指抄袭。

极挑5被指抄袭怎么回事?极限挑战第五季抄袭Running man?

2019年5月12日,上海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第五季开播!第一次没有孙红雷和黄渤,观众怎么看都觉得别扭。虽然黄磊、张艺兴、罗志祥、王迅还在,但是观众不买账。而且观众很快就发现了,这期节目疑似抄袭韩国跑男:迪丽热巴、雷佳音、岳云鹏三位新MC出场的部分,与韩国跑男2017年4月3日,新MC出场的部分很像。

极挑5被指抄袭怎么回事?极限挑战第五季抄袭Running man?

从出场方式、惩罚规则、后期镜头运用等,都几乎一模一样。网友纷纷抱怨:《极限挑战5》换常驻MC已经饱受非议了,怎么连最起码的尊严都不要了?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其实早在《极限挑战》第一季播出时,就因为和韩版的《无限挑战》相似受到争议。五年过去了,怎么还是逃不掉这个“抄袭梗”?

网友纷纷替迪丽热巴鸣不平!迪丽热巴好不容易从浙江卫视的《奔跑吧》出来,加盟《极限挑战》,没想到还是摆脱不了跑男的影子?迪丽热巴的加盟,对《极限挑战》来说,绝对是一个惊喜。因为迪丽热巴的流量和国民度都很高,是对孙红雷和黄渤的有效补充。虽然不能完全替代他们俩,但已经算是“强援”了。

极挑5被指抄袭怎么回事?极限挑战第五季抄袭Running man?

《极限挑战》的新MC岳云鹏、雷佳音、迪丽热巴,相比《奔跑吧》的新MC朱亚文、王彦霖、黄旭熙、宋雨琦,强太多了, 但是这一把好牌,被《极限挑战》的导演给打烂了。本来这一季的《极限挑战》是最有可能从收视率上战胜《奔跑吧》的,但是没想到出师不利,从口碑上输给了《奔跑吧》。关于“谁是史上最强户外竞技真人秀”的讨论,也许该告一段落了。

极挑5被指抄袭原因

《极挑5》首期路透,新人欢迎方式,被指抄袭《跑男》。

《极限挑战》第五季在今年一直是网友们讨论的话题。因为孙红雷和黄渤宣布退出,而黄磊也只是参加几期而已,总导演还辞职了,整个节目都有了大的变动,让粉丝们都接受不了。

《极限挑战》大换血之后,新成员加入的新极限挑战终于在大家的期待中开播了。按照极挑的套路,雷佳音和岳云鹏迪丽热巴是新人加入,肯定要接受极挑的“新人洗礼”,欢迎是不会好好欢迎的,所以大家都接受了奶油炮弹。

极挑5被指抄袭怎么回事?极限挑战第五季抄袭Running man?

而岳云鹏和雷佳音的搞笑天赋其实也挺好的,上节目也不尬,玩梗搞笑都挺好。但是没有了黄渤,孙红雷的《极限挑战》总归是差点意思。作为唯一的女MC迪丽热巴,表现的很不错,被喷了奶油也没有娇气,很男性成员一样的待遇。

想到在节目组公布阵容时,新成员遭到了很多质疑,其中声音最强烈的就是迪丽热巴,当时张艺兴粉丝拒绝组CP炒CP。还有很多人说男人帮加入一个女的,这不和隔壁跑男一个样了吗?在质疑中,第一期开播,热巴不负众望成功圈粉。

极挑5被指抄袭怎么回事?极限挑战第五季抄袭Running man?

虽说嘉宾还算给力,也没有什么尴尬的环节。但是节目播出后就被网友指出疑似抄袭韩综《running man》。有网友爆料称,《极限挑战5》首播的新MC欢迎部分与韩版综艺Running man 2017年4月3日那期节目中新MC加盟方式几乎一模一样。都是用吊起的集装箱迎接新MC,而老MC遭遇水炮弹或者奶油炮弹。

尴尬的是,《极限挑战5》第一期和《奔跑吧》第一期一样,也讲的是垃圾分类。但是跑男先开播,而极挑后来居上。主题相撞,再加上现在的成员模式,很多吐槽的网友又卷土重来。直言《极限挑战》已经沦为《奔跑吧》一类。前几季的《极限挑战》因为成员之前的默契和会玩梗,再加上独特的节目套路,一直都是国内的“综艺之光”,有着庞大的忠实观众群体。

极挑5被指抄袭怎么回事?极限挑战第五季抄袭Running man?

然而从极挑第一季第一期开播,就有网友指出“抄袭”韩版《无限挑战》,当然是没有买版权的。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撒贝宁,华少,阮经天,岳云鹏,沙溢当主MC的那个综艺《了不起的挑战》吗,这个是央视爸爸的综艺,是买了韩国《无限挑战》的版权的。

极挑5被指抄袭怎么回事?极限挑战第五季抄袭Running man?

《极挑》开播,虽然好评挺多,热度也不减。但不得不说,黄渤,孙红雷,黄磊,王迅,罗志祥,张艺兴这么多集攒来的默契没有了,新人的融入特别是女生新人的加入,让极挑变了味儿。就算这一季很好看,但原来的极挑带给观众的喜悦和感觉再也不会有了!当然,大家可以把它当做一个新的综艺来看,还是很不错的。希望这一季的极挑能多些原创,多些创新吧,不要辜负了现在这么好的阵容!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