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死亡威胁、水军评论、网络互斥,在一系列事件后,资产超百亿元的光耀东方系企业,迎来了首批法院终审判决,涉及六家具体企业。其案例,可成为中国家族企业的一个镜鉴。

央视女主播百亿家产案二审胜诉,徐珺个人资料照片老公是谁

《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北京市一中院获悉,3月27日,针对央视女主播徐珺诉相关企业股权变更案件,该院已做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前,一审认定相关股权转让无效。这也意味着,徐珺及其子女诉求,已经赢得法院支持。

2017年初,光耀东方系企业掌舵人李贵斌病逝后,其妻子、央视女主播徐珺发现,就在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当天,丈夫在多家企业的股权被转至“小叔子”李贵杰名下。沟通无果后,徐珺在山东、北京两地发起诸多诉讼,要求确认涉事企业股权变更无效。

一审判决认定相关股权转让无效后,李贵杰一方提起上诉。但不久前二审开庭后,网络口水突起,记者获得一份截图显示,有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微信群内下达指令,要求对徐珺身份等展开倾向性评论,而徐珺本人也在微博称遭到死亡威胁,并已报警。

此外,涉及其他资产的山东聊城相关案件也已经开庭审理。

律师提醒,由于本次诉讼已经终审判决,相关企业若出现重大资产变化,将可能面临徐珺一方的法律追责。

截至发稿,徐珺、李贵杰等当事方均未回应本报采访要求,亦未就该案判决结果发布相关信息

六家企业迎终审判决

北京一中院做出六份终审判决,涉及六家企业:北京光耀东方航天桥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北京光耀东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光耀东方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北京光耀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光耀东方羊坊店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天秤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判决内容,则均驳回李贵杰一方上诉请求,维持了一审判决。这也意味着,徐珺及其子女的诉求获得了法院终审支持。也意味着,徐珺有权要求相关企业的股权回到变更前状态。

此外,针对李贵杰一方提交的新证据,诸如鉴定结果、夫妻关系等后来被涉事一方贴于网络的问题,法院也在判决书中表示,维持一审认定,对上诉方相关意见不予采信。可以说,这也从法律层面为那场激烈的争吵给出了答案。

此外,在李贵杰一方提交证据上,出现了一名李姓女子,经了解,该女子为国内某大型通讯社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记者查询发现,该女子曾报道光耀东方相关新闻,并有个人形象网站。

判决前,双方在微博上曾有过激烈口水。一份聊天截图显示,3月19日晚,某信息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某,在一个媒体联盟群下达指令,要求针对徐珺身份、鉴定结果等发布信息:“今天晚上先发50条吧。不要整数。”

本次判决中的六家公司,均属光耀东方系企业。仅据光耀东方官网信息,即拥有大型物业22处,其中北京9项:光耀东方中心、光耀东方广场、中电信息大厦、京威世纪建筑大厦、新中关大厦、中关村时代广场、世纪天乐大厦、美博汇大厦、CBD东舍。

粗略计算,上述资产已过百亿元。光耀东方掌舵人李贵斌与妻子徐珺均为聊城人,俩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8岁,女儿3岁。近年来,李贵斌希望企业能在海外上市,为此他常年熬夜办公,健康状况急剧恶化。“他以前曾患胆管癌,做过手术,很顺利,但后来经常熬夜。”

2016年末,李贵斌住院。2017年1月28日,医院下达病重通知。2月3日医院下达病危通知。2月13日,李贵斌病逝。知情人透露,李贵斌病重期间,徐珺带孩子前往医院后,被人劝回。“没想到这期间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大量工商变更材料显示,就在医院下达病危通知的2月3日,李贵斌曾“出现”在八家企业的股东会文件中,会场则分别位于北京、聊城、冠县三地。

根据变更材料,这八家企业的股东会分别在各自会议室召开,并形成了股东决议、股权转让协议。总体而言,即李贵斌将名下股权转给弟弟李贵杰,除其中一家企业标明对价为1200万元外,其他均为零对价。

而变更之前,上述公司股权多数为李贵斌持六成,李贵杰与李某某(李贵斌前妻所生儿子)各持两成。这场变化看似家族内部股权转移,但实则对于李贵斌的妻子徐珺及其子女而言,则变成了近乎清零的“出局”。

录像与鉴定成关键

而徐珺2019年3月18日微博中更曝出,除上述股权转移外,有人偷偷将丈夫李贵斌的个人银行卡中资金转走,“只给我们娘仨个留下4000块钱”!

2017年7月,由于沟通无果,徐珺在北京、山东两地发起多个诉讼,请求确认上述股权变更无效。因此,在本次六份终审判决外,山东相关案件已经开庭,仍需等待判决。

2018年时,在山东、北京相关案件开庭中,一份总时长30多分钟的录像,被作为证据提交法庭,以证明李贵杰受让李贵斌名下股权是“合法的”。

该录像摄于2017年2月3日,知情人透露,该视频由李贵杰与律师等人用手机摄制而成,主要内容则是已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的李贵斌签署股权转让文件,将名下所有股权转至李贵杰名下。

录像中,李贵斌似乎并不记得自己的名字,需要别人在旁反复提醒,却仍未能写对,而是莫名其妙地写了“我”“贾贝贾”等字样。

对于李贵斌在2017年2月3日、4日的精神状态及民事行为能力,海淀区法院委托北京中衡司法鉴定所进行了鉴定,鉴定意见书称,李贵斌在2017年2月3日、4日患有器质性精神障碍,受所患疾病的影响,应评定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该意见书在“分析说明”部分指出,这种精神状态在处理复杂、重要事情或做出重大决策时,很难进行深入和全面的思考,不能全面保护个人利益,不能全面自主做出主客观相已知的意思表达,根据《司法精神病学法律能力鉴定指导标准》,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录像与鉴定结果,成为二审中上诉方着重反击的对象,这些信息也一度被人在网络上公开,并称相关鉴定存在问题。但本次判决中,法院未采信上诉方相关说法。

早前,有财经圈人士透露,圈内已有人询问,是否有人愿意购买光耀东方旗下物业。

而有律师指出,因为股权直接对应资产,尽管对方卖的是公司的物业,但是由于光耀东方相关权纠纷已迎来终审判决,购买此类物业将存在极大的法律风险,此事一经公之于众,便形成事实上的公告,如果有人还要执意购买涉诉房产,就不属于构成善意取得第三方,徐珺母子完全可以后续以恶意转移资产等诉由将之起诉、追回涉诉房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