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翟天临的学霸人设彻底崩塌,因为学术不端事件遭到全网的吐槽,前几天,翟天临已经在网上发长文道歉,不过网友们却不买账。2月16日,北大也发表了声明,将取消翟天临“博士后”头衔,一时间翟天临再次受到网友关注。17日,翟天临学术造假风波后首次现身,戴帽子口罩躲避路人视线。

翟天临风波后首现身,包裹严实躲避镜头,走机场VIP通道低头不语

翟天临风波后首现身,包裹严实躲避镜头,走机场VIP通道低头不语

2月17日中午,有网友在北京机场拍到翟天临现身,只见他包裹的相当严实,不仅带着渔夫帽和大口罩,而且更是全程低头快走,看上去心情有些不佳。有眼尖的网友更是发现,翟天临的小肚腩貌似有些明显,难不成是有些放飞自我了?

翟天临风波后首现身,包裹严实躲避镜头,走机场VIP通道低头不语

翟天临这次为了避开媒体和路人,全程都是走机场的VIP通道,而且翟天临这次出行全程都是没有带任何助理,看上去十分低调,不知道是否想回家避避风头呢。

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始末

翟天临被学术打假事件持续发酵,2月16日,北大发布对此事的调查结果,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学校同意光华学院2月13日对翟天临作出退出该院博士后流动站的处理。

不过,上述调查结果并未提及翟天临学术不端的细节。此前,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的翟天临在微博上晒出北大博士后录用通知书,但其被曝出曾在直播互动中表示不知“什么是知网”。随后,有网友公开演员翟天临在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一篇学术性质文章查重率达40%,存在抄袭的嫌疑。翟天临是否达到博士毕业条件、是否有资格被录用为博士后,引发广泛讨论。

不仅如此,翟天临的硕士论文也被指存在抄袭嫌疑,抄袭的对象之一包括同是演员的陈坤的本科论文。该论文总计有17处标注脚注,所列举的参考文献总计8篇。去除英文摘要与目录,从正文开始在知网上查重,结果显示全文总计25179字,总文字复制比为46%,引用部分占比13.4%,去除引用文献复制比为32.6%,结果显示达到知网“疑似剽窃观点”和“疑似剽窃文字表述”。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