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资讯
分享

影视行业补缴税进展,终于有了官方正式说法。

据新华社报道,自2018年10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影视行业纳税人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已入库115.53亿元。

官方公布影视业补缴税117亿!范冰冰8.8亿,邓超夫妇2.5亿?

好家伙这一补缴就是117亿!

此前,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的部署中,要求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对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

这就是说,2016年之前的收入不列入补缴税的范畴,否则,就不止117亿了。

117亿中,哪些明星补缴了税,补缴了多少税,这吃瓜群众最为八卦的问题,官方目前并没有披露。但这并不妨碍,一众媒体以及知情人士通过各种渠道挖出明星补缴税的情况。2018年12月,TVB的新闻频道曝光了17位被约谈补缴税的艺人。

这17位约谈艺人分别为杨幂、黄晓明、杨颖、赵丽颖、邓超、孙俪、赵薇、迪丽热巴、吴京、章子怡、吴亦凡、汪峰、鹿晗、黄渤、徐峥、陈思成、佟丽娅,均属于娱乐圈的一线当红大咖。

官方公布影视业补缴税117亿!范冰冰8.8亿,邓超夫妇2.5亿?

据说,在这17位艺人中,有6个人每个人补缴超过1亿元税款。另外,据网络ID为“正义的化身一哒哒”的“知情人士”爆料,上海沧州影视基地税务稽查中,邓超孙俪两人补缴了2.5亿税款。当然,这些补缴税的消息,都没有等到明星本人的证实。

官方公布影视业补缴税117亿!范冰冰8.8亿,邓超夫妇2.5亿?

而引发本次影视圈补税大地震的女主角范冰冰,其补税情况则是得到了官方的披露。10月3日,据新华社报道,有关部门对范冰冰和其工作室处以滞纳金罚款共计约8.83亿元人民币。随后范冰冰在微博上发布致歉信。

从调查核实情况看,范冰冰在电影《大轰炸》剧组拍摄过程中实际取得片酬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已经申报纳税,其余2000万元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个人所得税618万元,少缴营业税及附加112万元,合计730万元。此外,还查出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

官方公布影视业补缴税117亿!范冰冰8.8亿,邓超夫妇2.5亿?

值得一提的是,举报范冰冰“阴阳合同”的崔永元,被网友认为在10月7日微博小号@ 小崔读书汇的一篇文章中,暗示自己被奖励了10万元。

至此,影视行业纳税自查自纠阶段结束,但这同时也是影视行业规范纳税的开始。

有媒体报道,自2018年8月1日开始,影视公司将执行新的税率,明星个人所得税征收率统一调整提高到35%,增值税税率为6%,加上各种附加税大约1%,在执行新税率情形下,明星的税收征收率将达到42%左右。

即便以上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对影视行业高收入群体提高税率的呼声已然不小,相信相关部门后续也会有动作,吃瓜群众就静待披露吧。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