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5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2月5日凌晨去世,享年85岁。李志舆196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代戏剧表演研究生。后留校任教,历任表演系助教、讲师、副教授。培养了潘虹、尤勇、马少骅、任泉、李冰冰、廖凡、大小宋佳等众多知名桃李。

李志舆在《巴山夜雨》、《七月流火》、《勿忘我》、《雨后》、《秋瑾》、《井》、《狐狸迷案》、《紫痕》、《高朋满座》、《超导》等影片中担任主角或重要角色。1985 年李志舆因主演电视连续剧《徐悲鸿》获第三届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去世享年85岁 李志舆作品介绍

12月5日中午,宋佳发博悼念:我的表演启蒙老师,我的恩师,一位优雅的绅士,一位内敛低调的表演艺术家李志舆老师今天离开了我们。愿他在天堂没有病痛,安详平静。老师千古,您的学生永远爱您。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去世享年85岁 李志舆作品介绍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去世享年85岁 李志舆作品介绍

12月5日,著名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退休教授李志舆老师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5岁。晚间,李冰冰发长文悼念恩师李志舆:“我愿相信世上没有真正的离别,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李老师,我爱您!一路走好。”随后,任泉发文:“28年前成为您的学生是我最大的荣幸……今天很难过,您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