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8月24日,知名主持人曹可凡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著名导演屠耀麟去世。曹可凡在悼念当中表达了对屠耀麟导演的难舍之情,称“很难想象……那个说话大嗓门,永远带着爽朗笑声的屠耀麟导演驾鹤西去……”随后曹可凡回忆了屠耀麟导演的在节目制作,以及与之合作的几件事,“屠耀麟老师虽然远行……但他留下的电视作品却长留我们心间……”

老娘舅导演屠耀麟去世 屠耀麟个人资料简介代表作品一览

据悉,屠耀麟是海派著名情景喜剧《老娘舅》(《老娘舅和儿孙们》)的导演和制片人,这部情景喜剧是由上海东方电视台于1995年投资拍摄,一直到2007年最后一集,中间整整跨越了12年。

老娘舅导演屠耀麟去世 屠耀麟个人资料简介代表作品一览

该情景喜剧聚焦于上海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十分接地气,一经播出后广受好评,成为海派情景喜剧的代表作以及经典作品,除此之外,屠耀麟导演的作品还有《开心公寓》、《噱占上海滩》等。

而在去年1月份,《老娘舅》的主演李九松先生去世享年86岁,谁知仅仅过了一年多的时间,《老娘舅》的导演屠耀麟先生又驾鹤西去,一代经典《老娘舅》也只能让人在电视剧当中重温了,剧组演创、工作人员无法再聚首成为荧屏遗憾。

老娘舅导演屠耀麟去世 屠耀麟个人资料简介代表作品一览

另外,在李九松去世后,屠耀麟导演曾在2020年2月份参加了李九松先生的追思会,当天他表示李九松先生是江南滑稽艺术的翘楚,难舍李九松先生的仙去,彼时屠耀麟导演称:《老娘舅》系列常演不衰,热播时间跨度非常大,故事从“老娘舅”一直延续到他的儿孙,“接地气”必不可少。

当时,屠耀麟导演露面精神矍铄,在谈到李九松先生的时候他难掩悲痛,谁知道才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屠耀麟导演就随之而去,令人痛惜,这也是屠耀麟导演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在摄像机面前露面。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