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开学第一课》在昨天已经播出了,相对于以后的《开学第一课》,昨晚的节目不仅多了更多的明星加盟,而且内容也是比以往的更精彩。因此在播出之后关注度飙升。那么看完2018《开学第一课》你们都有哪些观后感呢?下面和小编一起了解吧!

教育部开学第一课是什么节目?开学第一课第一期在哪看有哪些明星

王源薛其坤 少年说

王源被邀请作为青少年代表,讲述了“中国少年”奋起之面貌的心路历程,描述对于未来世界的美好想象。

薛其坤则提到自己曾三次落败研究生考试,却凭着自己乐观、自强和坚守的态度,完成了众多像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重大科研成果。他提出新一代青年人要永远不屈服于挫折,建立内心强大的自我。

《少年中国说》给了观众莫大的鼓舞,它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印在脑海之中,那种强烈的责任感和对中国少年的谆谆教诲震撼人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教育部开学第一课是什么节目?开学第一课第一期在哪看有哪些明星

今天的责任,不在于他人,全在我们祖国的新一代的肩上。我们聪明智慧,国家就聪明智慧;我们富有,国家就富有;我们强盛,国家就强盛;我们独立,国家就独立;我们自由,国家就自由;我们进步,国家就进步。

世界珠心算比赛冠军王桐晶展示超强心算能力

王桐晶是心算第一人,何炅问她为什么这么厉害,王说要苦练,六岁学,九岁进国家队,练了十八年,这样惊人的毅力,也不是一般人能学的来的,毕竟王桐晶如今才23岁,是一名军人。

王桐晶在现场准备的时候。何炅老师还贴心上前为王桐晶擦汗,很是贴心,王桐晶也是苦练的成为神人了,天才级别的人物。

王桐晶的经历告诉我们少年一定不要害怕吃苦,努力才能有未来。俗语说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

教育部开学第一课是什么节目?开学第一课第一期在哪看有哪些明星

有几分勤学苦练,天资就能发挥几分。天资的充分发挥和个人的勤学苦练是成正比例的。

苦,是人生的必经过程。人生就是一个“享受”痛苦和磨难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值得体会和拥有的。

人生本身就是一场与痛苦并存的旅行,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轻松,从生下来的那一天,我们就开始了人生的修行。

无论你生长在怎样的环境中,你都会面临人生的各种难题。面对这些难题、困境,没有人可以不流泪流汗就轻轻松松地跨过去。

经历得越多,越容易发现这个世界的真理——越怕吃苦,越有苦吃。那些心灵真正富足的人,其实都不怕吃苦。

教育部开学第一课是什么节目?开学第一课第一期在哪看有哪些明星

成龙分享追梦故事

著名演员成龙与主持人撒贝宁远距离连线,讲述了关于梦想的故事。成龙说,小时候他就有一个英雄梦并一直坚持这自己的梦想。

成长经历中,他从跑龙套的无名小演员,到走上国际影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中间的演艺生涯中他经历过从十几米高处跌落,头部、身体、手指、脚踝多处受伤仍坚持工作,说他“伤痛不下火线”毫不夸张。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