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导语:第68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18年2月15日到25日期间在柏林举办,19部作品将角逐包括柏林金熊在内的大奖。

2月15日,68届柏林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主竞赛单元评审团见面会成为开幕当天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主席汤姆·提克威带领演员西塞尔·德弗朗斯、奥斯卡获奖片《月光男孩》制片人Adele Romanski、日本音乐家坂本龙一等5位评委亮相。柏林电影节 在本土要求深度改革电影节呼声强烈的背景下开场,发布会上德国记者由此也提出尖锐问题。不过,虽然被媒体聚焦,评委会主席提克威用机智得体的回答,成功化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

早些时候,包括电影节大奖获得者法提·阿金(勇往直前,2004年柏林金熊获得者)、著名导演施隆多夫、以及演员马伦·阿德(Maren Ade, 影片《托尼·埃德曼》主演)在内的80多位德国电影界有影响力人士联名签署了一份公开信, 呼吁对电影节进行深度改革,这被普遍看作是对电影节主席的批评声音:伴随着威尼斯电影节近两年来的复苏,柏林电影节远远落后于戛纳和威尼斯,尤其是在吸引美国好莱坞大牌明星方面,越发显得无力。签名人呼吁在下一届主席选举上实现彻底的透明度,选出一位对电影充满激情、同时和世界电影圈有着良好人脉关系的重要电影人,从而真正实现和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并肩齐跑。据悉,已经为电影节掌舵16年的电影节主席迪耶特·科斯利克将于2019年5月卸任。

对于这封在本土引起极大反响的联名信,德国记者首先在发布会上尖锐提出来。作为本届评审团主席、来自德国本土曾执导过《香水》、《罗拉快跑》、《云图》的著名导演汤姆·提克威,首先澄清自己并没有参加签名,不过对于众多同行的发声还是表态支持。他解释说电影人希望柏林电影节可以在严肃认真的态度下获得改变,对电影节来说,签名信对电影节是具有建设性的批评。在寒冷的柏林二月,如此多的影片吸引观众和电影人参与进来,由此带给城市巨大的能量和热情,这在全世界电影节中并不多见。谈到对主竞赛选片质量的看法,他也并不直接作出回答,表示每年的选片都会不同,这就如同红酒年份有大年小年。而在评审中,虽然将依据个人的电影经验,但同时始终会站在观众的角度上,去挖掘新事物和新人才。

日本著名音乐人坂本龙一也是本届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之一,他表示很兴奋也很享受将要看到主竞赛单元的作品,自己会以艺术的标准来评判,不会讲政治带入。同时,在应邀点评评审主席提克威的音乐才华和二人合作可能时,对后者的音乐才华也不乏赞誉。

第68届柏林电影节2018年2月15日到25日期间在柏林举办,19部作品将角逐包括柏林金熊在内的大奖。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