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张嘉译拍《白鹿原》压力大 秦海璐为戏减重30斤

《白鹿原》全球首映盛典现场

张嘉译拍《白鹿原》压力大 秦海璐为戏减重30斤

《白鹿原》全球首映盛典现场

张嘉译拍《白鹿原》压力大 秦海璐为戏减重30斤

《白鹿原》全球首映盛典现场

张嘉译拍《白鹿原》压力大 秦海璐为戏减重30斤

《白鹿原》全球首映盛典现场

网易娱乐4月5日报道(文/小易 摄影/盛春)4月5日,安徽卫视史诗巨制《白鹿原》全球首映盛典在陕西白鹿影视城举行,张嘉译、何冰、秦海璐等全明星出席,为该剧4月安徽卫视首播造势。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的同名小说,由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雷佳音、翟天临、李沁、姬他等近百位实力派演员出演。张嘉译身兼主演和艺术总监,身为陕西人的他对原著充满情怀,坦言压力很大,“这比大IP大多了,从小看着它长大。” 至于被问是否考虑过邀请“流量担当”来出演时,张嘉译表示,“每一部戏都有这样的压力,我们也是不断做资方的工作,好剧要有适合的演员来演。”

张嘉译演《白鹿原》激动 顶住资方压力请适合的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主演白嘉轩的扮演者张嘉译原本就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张嘉译也坦言:对《白鹿原》这部小说也很熟悉,上学时就看过,接到这部戏时很激动, “不知不觉就用陕西话看完了”。他自己更是在现场用家乡话高声一吼,赢得满堂叫好。著名导演同为该剧监制的刘惠宁也表示:“张嘉译饰演白嘉轩非常合适,他积累的人生厚度可以和白嘉轩这个角色对话。”

据了解,张嘉译还主动担任了这部剧的艺术总监。谈及这个身份,张嘉译表示,“我碰到特别喜欢的剧本就愿意更多地参与进去,不过,作为演员表达过多会让人觉得讨厌吧,但我又憋不住,只好主动请缨。我对《白鹿原》真是爱到骨子里,会忍不住插嘴。当艺术总监,就是从剧本一开始创作就会跟大家交流,从选景到服化道和演员的选择都会参与意见,以及和团队探讨拍摄风格,如何调动大家创作情绪等。”

张嘉译坦承拍这部剧压力很大,“这比大IP大多了,从小看着它长大。” 至于被问是否考虑过邀请“流量担当”来出演时,张嘉译表示,“每一部戏都有这样的压力,我们也是不断做资方的工作,好剧要有适合的演员来演。”

秦海璐为戏减重30斤 体验当地生活学会做面食

而剧中另一位主演秦海璐谈起拍摄经历则是更多一份心酸,她自曝曾经为戏减重30斤震惊全场。原来接到剧本时刚刚生完三个月孩子的秦海璐为了更加贴近仙草这个角色,下定决心减肥,她更是爆料“进组之后发现全剧组都在减肥”,这也无疑为她增添了更多动力。当全场为她的敬业而热情鼓掌时,秦海璐也不忘俏皮抱怨那些督促自己减肥的“无情的男人们”。

此外,剧组的主创还曾留出20多天特意用来体验当地的生活,对此,秦海璐透露,“我们都是自愿的,男的下地割麦子,女的学纺线织布,我还学会了做特色的面食。”

至于网友为白嘉轩和鹿子霖封的“白鹿CP”称号,二位当事人表示不知道CP的意思,而秦海璐则调皮说道:“关起门来是关起门来的CP,开了门就是开了门的CP。”

何冰调侃拍摄艰苦“都是趟着泥过来的”

剧版《白鹿原》改编自经典同名小说,以陕西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讲述了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的故事。剧中朱先生对传统道德的坚守,白嘉轩的勤劳与自私,鹿子霖的望子成龙,白孝文的情感波折,白灵投奔革命,黑娃被迫为匪,鹿兆鹏对理想的追求,鹿兆海舍生为义,演绎了两个家庭不同子孙,曲折的人生轨迹和命运归宿。继影版之后,电视剧版的《白鹿原》更是首次“全景式”地还原了陈忠实先生这部长达50万字的经典作品。

现场诸位主创纷纷讲述拍戏时的难忘回忆。剧中主演何冰更不忘调侃当时拍摄的艰苦,戏称“都是趟着泥过来的”,表达故地重游倍感亲切。至于鹿子霖这个角色,他也直言等了好久才等来,“当时做话剧版时我就跟林兆华导演说过想演鹿子霖,但他说我岁数不够,等了这么多年终于有机会出演了。拍之前又看了两三遍小说,鹿子霖这个角色没办法评价他的好坏,这不公正,可能今天生活中很多人身上都会有鹿子霖的特质。”

当天,嘉宾和主持人还进行了收割小麦的游戏比赛,整场发布会陕西味十足。该剧将于4月15日在安徽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