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许玮宁连获演技奖项肯定 庆幸自己从来没有放弃

李铭顺许玮宁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许玮宁连获演技奖项肯定 庆幸自己从来没有放弃

许玮宁(右)搞笑故作惊讶

许玮宁连获演技奖项肯定 庆幸自己从来没有放弃

李淳片中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郑伟柏/策划

林怡妘/文、图、视频

新浪娱乐讯 许玮宁、李铭顺、李淳近日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宣传新片《目击者》,许玮宁这几年接连获得金钟最佳女配角、台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红衣小女孩》更让她一举入围金马奖影后,今年还有《指甲刀杀人魔》、《红衣小女孩2》、《麻醉风暴2》等多部不同类型作品与观众见面,演艺事业再攀高峰,对于奖项肯定,她表示:“演员的路不是那么好走,除了努力之外,还需要运气,碰到好的导演及剧本,等待过程中,很多人会等不了而放弃,我万分庆幸没有放弃。”

许玮宁在《目击者》中饰演报社主管,与庄凯勋连手追查一场九年前的死亡车祸,她为角色真实性,拍摄前特地到台湾报社实习,了解报社内部运作,笑说:“我就是把记者的狠劲表现出来!”该片是许玮宁继《红衣小女孩》后再度跟导演程伟豪合作,让她几乎成为台湾悬疑惊悚电影的代言人,她笑答:“导演要拉我跟他一起站在人性的暗黑面。”没有一般小清新爱情成分,剧本就越真实,她赞程伟豪剧本非常接地气,“一直挖掘自己心中真实的一面,这部分被折磨得很惨。”

许玮宁其实怕鬼,但仍大胆挑战悬疑惊悚片,她说:“好导演、好剧本、好的对手演员,任谁都没有办法拒绝。”笑称就“接二连三”演出,但之后想先“休息”一下,演演开心的喜剧片。在拍摄过程中,为保持阴郁氛围,许玮宁透露,众人在片场不闲聊、只谈角色跟剧本,私下生活也尽量保持一个人的状态,不和家人好友有太多交集,就怕感受满满的爱影响角色与演出,她笑说:“拍这种片不可能吃好、睡好,就是要让自己过得不好。”

新加坡影帝李铭顺这次加入《目击者》演出,饰演报社高层主管,他首度正式参与台湾电影演出,称赞片中所有演员清楚自己的戏份与岗位,表示:“不会做多余的表演,或是为了突出自己忽略别人,自然产生出火花,而不是争夺出来的。”他也大赞台湾年轻影视工作者让他感到惊喜,“有独到想法以及大胆尝试。”因此,相较新加坡拍片题材受限制,台湾拍片类型广泛许多。

知名导演李安的儿子李淳在片中饰演一位菜鸟警察,有突破以往形象的表演,近年他从电影《风中家族》、爸爸执导的《比利·林 恩的中场战事》到《目击者》,戏份越加吃重、发挥空间也越大,他自认这些年成长来自与导演剧组沟通顺利、遇到问题能解决,“在表演上,诠释角色内心、向观众沟通也比较没有障碍。”李安已经看完电影,称赞导演“很好”,父子俩没有太多沟通,李淳说:“我和导演、剧组一起建立角色,没有跟外围的人讨论。”

(新浪娱乐台湾站 郑伟柏/策划 林怡妘/文、图、视频)

(责编:小珂)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