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剃刀边缘剃刀是谁 剃刀是关海丹还是许从良?剃刀身份背景

剃刀边缘剃刀是谁?

这是近几日来观看这部剧的观众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从一开始二十分钟,这部剧就将整个故事推向了高潮,在伪满洲政府的警察厅内,一个代号剃刀的共产党潜伏着,而剃刀边缘中剃刀身份究竟是谁?

作为一部谍战剧,它真正吸引观众的点就在于敌我双方的明暗交锋,勾心斗角。卧底在伪满洲警察厅的剃刀就是他们斗争交锋的纽带,一方不计代价的查找,一方费尽心思的隐藏。开头二十分钟就将故事的大致线路给交待了清楚。随着特务科长黄健的死亡,和他关系最为密切的许从良成了怀疑对象,而身份诡异的日本女高层关海丹身份也扑朔迷离。

剃刀边缘剃刀是谁 剃刀是关海丹还是许从良?剃刀身份背景

剃刀究竟是谁?

从目前电视剧播放的剧情推理分析,剃刀边缘中剃刀身份在两个人身上表现的最让人怀疑。

1、许从良。

许从良和原特务科长黄健是非常要好的关系,而在黄健出事前的一个礼拜,许从良就和他断了联系一直躲在妓院里,谎称自己在查案。第一集开始的时候,许从良就在妓院里烫头,表情凝重心事重重。那么许从良真的是剃刀吗?

随后许从良向警察厅现任厅长金三普报道,凭借自己多年来在警察厅摸爬滚打的经验,一次次用机智和诡辩为自己化解了危机,让敌人将共党的帽子从他的头上剔除。我们可以从他的表现看出,许从良当时只是一个被撤了职的小人物,而且随时有可能被陷害当了替死鬼,为了活命,他不得不舍命一搏。

剃刀边缘剃刀是谁 剃刀是关海丹还是许从良?剃刀身份背景

2、关海丹。

关海丹的身份和背景异常强大,日军高层警官、金三浦的干女儿、松泽将军的知己。多重光环围绕下的她身手不凡,从一开始她就有意无意将矛头对准了许从良,引导大家猜测剃刀就是他。为何她会有如此行为?这要说到第三集中许从良调查到的线索说起。

许从良查到三田高夫的死因是有人近距离开枪射杀,并且是一个会日语且和三田高夫相识的女人,暗指关海丹有嫌疑。关海丹的行为也确实有些针对许从良,由于警察厅已经知道内鬼“剃刀”的存在,因此她需要一个替死鬼。而和黄健关系密切的许从良就是最佳人选。并且她也多次套话许从良,但都被许从良及时察觉。

剃刀边缘剃刀是谁 剃刀是关海丹还是许从良?剃刀身份背景

剃刀边缘关海丹是剃刀吗?

表面上看关海丹似乎嫌疑不大,但到了第四集时,关海丹却做了一件事瞬间让自己是剃刀的嫌疑提升了许多,就是那份失窃的苏联情报胶卷。关海丹并没有当面揭穿许从良还替他隐瞒了,显然是别有用心。

综上来看,关海丹是目前“剃刀”的最佳人选。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