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潘金莲告冯小刚是怎么回事?潘金莲真人身份背景资料扒皮

2016年,由冯小刚导演、范冰冰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一直话题不断。电影讲述了一个被丈夫污蔑为潘金莲的女人,在十多年的申诉中,坚持不懈为自己讨公道的故事。电影开头还加了一句:“自宋朝到如今,人们都把不正经的女人称为潘金莲。”这引发了全国潘氏宗亲会的不满,认为该影片有损潘氏名誉。

来自广东增城市的癌症患者潘金莲以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侵犯原告名誉权,给家族造成重大损害为由,将冯小刚、范冰冰、刘震云等九人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权,恢复名誉。此举也得到海内外潘氏宗亲的支持。

潘金莲告冯小刚是怎么回事?潘金莲真人身份背景资料扒皮

2017年3月21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了潘金莲诉冯小刚等九人被告案,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等均未现身法庭,只委托了律师参与庭审。

而冯小刚、刘震云等人的代理人则认为,《我不是潘金莲》中的潘金莲,是指历史小说中的潘金莲,而不是原告广东增城的潘金莲。“历史人物与现实生活中的人同名同姓,但是两码事。”因此,被告方认为电影并未构成对原告名誉侵权,不同意庭外调解。由于潘金莲病情危重,也未前往北京开庭。

庭审至上午11时30分结束,法庭宣布休庭,4月9日宣判。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