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还记得曾在《走西口》、《穆桂英挂帅》等多部热播剧中出演女一号的苗圃吗?近几年,她在荧幕上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原来是结婚生子了,还休整了一段时间。

苗圃5岁出道16岁成名 曾与罗晋传绯闻今嫁大21岁大叔身价百亿

1979年2月22日,苗圃出生在西安一个7演艺世家,5岁时就登台表演。1995年,苗圃获得了全国第二届影视表演推新人大赛第一名,并被媒体评为“四小青衣”。1996年她拍摄了张子恩导演的电影《白马飞飞》,进入影视圈,除在国内首部进入数字院线的电视电影《关中刀客》中有上佳表现外,她还拍摄了吴子牛导演的大戏《热血忠魂之独行侍卫》。1998年,苗圃顺利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就读本科。

苗圃5岁出道16岁成名 曾与罗晋传绯闻今嫁大21岁大叔身价百亿

2003年,苗圃被冯小刚推荐参演长篇电视剧《五月槐花香》。凭借在片中出色演出,她获得2005年“飞天奖”最佳女演员提名。之后,她的星途越来越顺,接连主演了《范府大院》、《走西口》、《穆桂英挂帅》等热播剧。当时,她跟罗晋的cp颇受观众喜爱,两人还一度传出过绯闻。但苗圃接受采访时表示两人并不可能,因为她喜欢成熟男人,不接受姐弟恋。

苗圃5岁出道16岁成名 曾与罗晋传绯闻今嫁大21岁大叔身价百亿

最近几年,苗圃在电视上出现的频率明显比之前少了。原来,她是去完成了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据悉,苗圃的的老公名叫陈义红,1958年出生,比她大21岁,在金融业有着“时尚运动品牌教父”的美誉。离过婚,当过5年兵,还曾是李宁手下一员重量级高管,在职期间手中股份仅次于持有股份超过2/3的李宁家族。之后自立门户创业,截止2011年时,传闻身家已达180多亿元。

婚后,苗圃休整了很长一段时间。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肩伤,另一方面则是享受一下生活。期间,她与丈夫去全世界旅游,过着没有人认识的普通人生活。不过,苗圃表示自己热爱演艺事业,所以她会坚持拍戏。可能因为婚后要照顾孩子和家庭,她如今接戏的数量不及当初那么多。但她的粉丝们依旧可以期待,今后在荧幕上看到她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