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现在网上很火的一首歌《雅俗共赏》,在各大短视频平台都循环播放着这一首歌,随之这句“十年许嵩,雅俗共赏”也火了起来,一起来看一下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雅俗共赏这首歌为什么这么火?

十年许嵩雅俗共赏什么梗

《雅俗共赏》这首歌则出自许嵩的第六张专辑《青年晚报》,而这张专辑的发布时间是2016年6月27日,之间的时间间隔刚好十年。笔者虽然不知道许嵩是2006年几月几日开始发布作品的,但是既然选择了6月27日,应该是一个有纪念的日子吧!

为什么是“十年许嵩,雅俗共赏”,而不是“十年许嵩,最佳歌手”?其实这首歌一部分写的是许嵩的十年经历和生活,一部分揭示了当今社会。这一点很重要,而且这首歌让很多人听得很心碎。笔者一直相信音乐是有灵魂的,这一生中总有一首歌曲能够刺痛你心中最深处的伤口,不是没有而是时候未到。听过许嵩的歌曲都知道,他的歌曲里面多多少少会揭示一些社会现象,许嵩的文笔很好,用词讲究,这些现象很多都隐藏在歌词中,需要挖掘。

雅俗共赏这首歌为什么这么火

《雅俗共赏》是一个三十而立的青年的自我嘲讽。而立之年,雅俗共赏。二度春秋,心境沉积。盼望失望,爱进剧场。聚光灯下,孤芳自赏。你言荒唐,我言不忘。

乍一听可能会觉得这是一首不羁的歌,但仔细研读下歌词可以发现其实说的是生活的中庸之道。作为大多数普通人,我们的生活,既没有大俗,也不是大雅,而是介于这两者之间。所以说,比痛和痒更多的是不痛不痒。

生活之中,我们会遇见俗的人,也会遇见雅的人。俗的人觉得自己俗的无谓,雅的人觉得自己雅的轻狂。于是,俗的人要求我们和他们一样俗,雅的人要求我们和他们一样雅。但我们不可能同时让这两种人都满意,也就是说不可能变成一个雅俗共赏的人。

活成别人眼中的俗或雅的样子都太累,我们不必也不可能按照别人的态度去过活。剥开俗或雅的外衣,其实大家都一样,不过是一副臭皮囊罢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