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沉寂了近四个月的“明尼苏达案”风波再起,这无疑是给京东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又一记“闷棍”。

4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指控刘强东强奸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刘某,昨日向明尼阿波利斯一家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自己去年8月31日被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强奸。

在本次诉讼中,刘某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指控刘强东强奸了她,要求其赔偿5万美元。法院文件显示:“这起诉讼是以性侵犯和殴打为由,提出超过5万美元损失赔偿。”

事件发生于去年8月底,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侵犯女大学生,被当地警方逮捕;但很快他就被保释出狱。之后,刘强东和京东就陷入了漫长的结果等待期。

直到12月22日凌晨,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当时,刘强东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发表声明称,“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司法部门的结论明了他是无辜的。”这就意味着,刘强东将不会因此承担刑事责任。

这份声明还提到,在房间里发生的一切都是自愿的;刘强东没有犯任何罪行;事后女方多次索要钱财并威胁起诉刘强东。

刘强东本人也在微博向妻子及家人、员工和外界致歉,称“非常自责给妻子带来巨大伤害”。

刘强东被起诉什么情况?刘强东为什么被起诉事件始末性侵案结了吗

不过,受害方显然不太接受这个结果。检方决定不起诉后,案件女方律师发布声明,批评美检方不起诉刘强东的行为,“她的经历会被说出来,作为她的律师代表,我们不允许她尊严扫地。”

双方对待这次事件相反的态度就为此次诉讼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无论新的诉讼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刘强东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此前设立的“好男人”形象也彻底崩塌;对京东也有较大的负面影响。

自去年8月末媒体曝出刘强东涉案后,京东股价一路下滑,最大跌幅超过38%,直到近期才逐渐恢复到事件发生前的水平。新的报道发出后,京东股价再度生变,4月16日美股盘后下跌0.6%,报29.73美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务院台办:密切关注台军在金门的动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