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第55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巩俐,原定与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合颁最佳剧情片,但最终仅李安一人上台,此举引爆舆论发酵,有传言巩俐不满决赛评审投票结果,也有一说是切割旧情人张艺谋,更爆出不上台原因全是和「陶晶莹有过节」,让陶晶莹赶紧发文澄清,对此,李安表示「她很喜欢这次的评审讨论,想跟他们在台下坐在一起,因为很早就有结果,决定坐在下面」。巩俐4年前擦身金马影后宝座,曾放话不会再出席,此次应导演李安盛情邀约,担任评审团主席,更强调「有我在,公平就在这」,按往年惯例,最佳剧情片皆由金马执委会主席搭配评审团主席颁奖,未料巩俐拒绝上台颁奖,让李安独撑压轴大局,甚至播完入围影片后,李安再次询问「巩俐妳不上来跟我颁吗?」巩俐仍不为所动。

巩俐拒颁奖是因为这个问题?工作人员曝内幕

有幕后工作人员透露,巩俐对金马决赛评审投票结果不满意,但无法得知是对那些奖项的结果不满,因此传出巩俐不会上台颁奖的消息,一直到颁发最佳剧情片前,工作人员都在等她回心转意,可惜连李安都劝不动;也有传言巩俐是刻意避开以《影》入围最佳剧情长片的旧情人张艺谋。

巩俐拒颁奖是因为这个问题?工作人员曝内幕

还有一说,不上台颁奖是和典礼主持人陶晶莹有过节,有网友发现典礼开场没有介绍到巩俐,甚至在观众席介绍评审团时,不仅没有访问巩俐,甚至连名字都没提到,因此好奇两人是否有嫌隙;对此,陶晶莹赶紧在微博发文澄清「天啊!冤枉!我在广告时问巩俐要不要说几句话,她说她不想,她觉得自己已经说得够多了。经过一再确认才不打扰她」盼外界不要过度解读。

巩俐拒颁奖是因为这个问题?工作人员曝内幕

另外,巩俐也创下评审团主席不愿到媒体区跟媒体解说评审过程的首例,由李安代表巩俐到媒体区致意,再由有参与评审会议的执行长闻天祥讲解评审过程;对此,李安坦言上台前才得知巩俐不想上台颁奖这件事,但她尊重巩俐的选择「也好,不用说太多话,可以直接颁奖」。

巩俐拒颁奖是因为这个问题?工作人员曝内幕

闻天祥补充「评审过程非常平和、顺利,也有律师在场录音作证,上午9点多开始开会,到下午2点46分结束,创下史上最快讨论结束会议的一届」。

本文来源:【蓝色土耳其seve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