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最近一个月来,陆陆续续有受人尊敬,满载着80,90后青春回忆的艺术家离开。他们用他们的离去提醒我们时光飞逝,提醒我们这一代人已经被时间推着长大了。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一位满载着童年回忆的歌手——杨培安。说起这个名字,你可能觉得很耳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人究竟是谁,但是说到他的歌,你一定会立马记起他。这首歌就是曾经火遍大江南北的《我相信》,原唱既是被人称为“铁肺王子”的杨培安。

铁肺王子杨培安近况如何曝光!杨培安个人资料介绍怎么火的

1971年,杨培安出生于台湾高雄。1988年夏天,年仅17岁的杨培安应同学之邀担任学习社团活动的主唱,当时还是社团指导老师的迪克牛仔一眼就相中了这个年轻人。并获迪克牛仔力捧立即邀请杨培安加入学生乐团Dirty Fingers担任主唱,从此杨培安也就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接下来的四年里,杨培安在学生乐团里接触夕阳摇滚乐,他每天都要与乐团成员一起训练达四五个小时,不过这也成就了杨培安的音乐独特风格和出神入化的唱功。在某次采访中,杨培安曾真诚地对记者说大学毕业后在酒吧开始了驻唱生活,经济窘迫时迪克牛仔常常接济他,甚至有一段时间还寄宿在迪克牛仔家里。果然有才华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被人欣赏的。

铁肺王子杨培安近况如何曝光!杨培安个人资料介绍怎么火的

除了迪克牛仔,另一位对杨培安影响巨大的歌手就是张雨生。一次偶然的交集后,张雨生就成为了杨培安的崇拜对象,杨培安甚至将纪念张雨生的音乐作为自己的使命。1993年杨培安兵役退伍后与友人组成了自己的乐团,从此以后开始了长达十余年的酒吧驻唱生涯。

 

然而,渐渐地观众开始对西洋摇滚产生了审美疲劳,此时杨培安也开始将注意力放在其他类型的曲风上,这对他以后成为职业歌手演绎多种曲风奠定了基础。后来,杨培安发现自己与酒吧的环境越来越不和,同时张雨生的离世对他的打击也不小,于是在2004年杨培安主动结束了酒吧驻唱的日子,次年杨培安自费举办了“想念雨生纪念音乐会”,而这一纪念活动延续了三年。

铁肺王子杨培安近况如何曝光!杨培安个人资料介绍怎么火的

2006年,35岁的杨培安推出首张个人同名专辑,其中主打歌《我相信》中若隐若现有张雨生歌曲的影子,也许这也是杨培安独特的纪念方式。这张专辑一经推出,杨培安便凭借自己神乎其技的唱功和对音乐的独特理解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一曲成名。这个原本籍籍无名的歌手,一夜之间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而当时的网友也将主打歌《我相信》调侃为传销必备神曲,这也从侧面体现了这首歌的火爆程度以及它振奋人心的能力。 此后几年间杨培安还发行了不少专辑,演唱了不少经典电视剧的主题曲,还举办过几次个人演唱会,事业上可谓是顺风顺水。

然而世事古难全,事业上的成功并未让杨培安获得多少安全感,相反父亲和爷爷的相继离世,如今让杨培安变得愈加敏感脆弱。2015年,杨培安在发行专辑前夕,自爆罹患抑郁症多年,曾经在金曲奖颁布前一天试过服用安眠药自杀,短短一年里更是暴瘦了17公斤,实在令人心疼。

 

也就是在这几年里,杨培安的歌迷发现他越来越低产。辛亏有妻子在身旁陪伴,杨培安才渐渐从自残中走出来,然而身体的伤痕容易愈合,心灵上的伤痕不知何时才能愈合。

而这段时间有人爆出杨培安出演活动的照片,仿佛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希望曾经这个给我们带来过许多感动的“高音王子”未来能平平安安,继续推出好的音乐作品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