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马云以金庸小说地名命名办公室是真的吗?马云和金庸认识吗什么关系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于 2018 年 10 月 30 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 94 岁。马云也是金庸的头号粉丝,两人已经是二十年交情的忘年交。

据悉,马云与金庸相识于 2000 年,当时一位记者牵线,两人一拍见面即入,金庸以 " 神交已久,一见如故 " 赠予马云,亦送其别名 " 马天行 ",寓意 " 天马行云但从不踏空 "。

两年前马云也有向金庸拍片祝寿:" 刚创业的时候,我们 18 个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十六七个都对金庸小说特别喜欢,金庸的小说充满想像力,充满浪漫主义和侠义精神。尤其是侠义精神,替天行道,平人间不平之事。" 而阿里巴办公室也以金庸小说地方命名:马云的办公室叫 " 桃花岛 ",会议室叫 " 光明顶 ",洗手间叫 " 听雨轩 ",每位员人都有代号,典故皆来自武侠玄幻小说角色,而马云的代号由为《笑傲江湖》的 " 风清扬 "。在一年前,也在《功守道》扫平所有武林高手,一统江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