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看过中央一套近期播出的《中国诗词大会》的观众朋友,想必都对年仅16岁的才女武亦姝印象深刻,武亦姝个人资料家庭背景是怎样的?小小年纪不但满腹才华,而且面对强悍对手时,丝毫没有怯场,实力将对打碾压,赢得观众的满堂喝彩。

复旦附中才女武亦姝家庭背景揭秘:书香门弟个个是学霸

才女武亦姝家庭背景揭秘

武亦姝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令人好奇,究竟是怎样一个出色的家庭,才能将她培养得如此成功?武亦姝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了得,是书香门北出身,这是真的吗?前几天的《中国诗词大会》上,武亦姝与北大才女的攻擂大赛,虽然最后遗憾退场,但是她追击比分时的反击战,简直令观众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复旦附中才女武亦姝家庭背景揭秘:书香门弟个个是学霸

近日,武亦姝因其在《中国诗词大会》上的出色表现,在网络上实力圈粉,这位就读于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16岁女生一夜之间走红。武亦姝是一名00后,虽然才读高中,诗词储备量却惊人。今天,记者联系到了武亦姝就读的复旦附中校长吴坚。吴坚表示,武亦姝在节目中的表现“很正常”。

“同等环境中,大家可能着眼于她年龄比较小,气质表达方面富有个性化的魅力。总体上来说就是发挥正常,这就是她。”吴坚说。

武亦姝再次引发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追捧。很多网友都表示,中国诗词竟然这么美。吴坚对记者介绍说,人文类学科的学习,特别是对传统文化的学习,首先要喜爱才会不断地接触和被感染,然后再去慢慢融化成为自身的特长。

复旦附中才女武亦姝家庭背景揭秘:书香门弟个个是学霸

“从教育的角度去看,我们有必要也应当在教育中渗透或者传递文化的意识。国家的、民族的优秀文化的继承,影响着人的成长,对每个个体的成长都很宝贵,影响着一个学生的内涵。我们现在说的核心素养问题,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人文的核心素养,就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吴坚对记者说。

复旦附中才女武亦姝家庭背景揭秘:书香门弟个个是学霸

吴坚认为,教育培养人就要构筑影响人一生的文化根基,“我们不反对有些学科是功利性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能影响学生一生的知识。无论是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无论是在生命的顺境还是逆境,都可以从积淀的文化当中获取能量、正确地面对。中学教育尤其是高中阶段,传统文化作为非常丰富的宝藏,不仅不能丢掉还应该好好挖掘。现在所学不一定是现在能有什么用处,更主要的是学生能够从中获取养料、获得心灵的愉悦,满足更高境界的追求。”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