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李斯达称周云露是“倒霉”的“无辜者”

李斯达称周云露是“倒霉”的“无辜者”

周云露(资料图)

周云露生前照片

新京报即时新闻9月8日报道 备受关注的中国传媒大学女研究生周云露被害案有了新进展。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以李斯达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了公诉。

今年年初,李斯达辩护人向检察机关申请给李斯达做精神病司法鉴定。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处司法鉴定中心就此出具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李斯达无精神病,实施违法行为时无精神性症状导致的辨认和控制能力障碍,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女研究生出租屋“拍戏”遇害

去年8月9日,李斯达涉嫌将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周云露诱骗至出租屋,在强奸未遂后将其杀害。不久,北京朝阳区警方在传媒大学附近的内蒙古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斯达控制,李斯达承认其犯罪事实。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李斯达是以拍电影招女演员为由,将周云露约到了案发出租屋内。为诱骗周云露,他还写了剧本,是一个女孩被捆绑的戏。见周云露有一些迟疑,李斯达告诉她,演出费用一天五百,有团队,拍摄地点就在出租屋内。

在出租屋内,李斯达想对周云露有不轨行为遭到反抗后动了杀心。在事后接受讯问中,李斯达说,他用刀划了周云露脖子两刀,“(周云露)就用手捂着脖子,但是也捂不住(血)。”

据了解,周云露受伤后曾打999急救电话求救,在司法机关披露的电话录音显示,周云露通话过程中电话被人抢下。

嫌疑人自称“歇斯底里丧心病狂”

去年8月11日,李斯达被警方控制。在记录其被抓的视频中,李斯达告诉民警:“对不起,人死了。”

案发现场照片显示,屋里凌乱不堪,地上全是血。警方破案报告称,周云露被发现时是卧躺在地上,颈部被锐器切、划,造成左侧颈内静脉破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她就是一个无辜的牺牲者,算她这种倒霉了。”李斯达接受检方讯问时,提起杀人他显得很淡定。李斯达说,他当时想寻死,觉得自己死之前应该杀人发泄一下,“我就用了一种歇斯底里的或者丧心病狂的做法,寻死之前再做点什么不能挽回的事情。”

今年1月6日,在李斯达被羁押5个月后,他的辩护人向检察机关申请给李斯达做精神病司法鉴定。同年8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强制治疗管理处司法鉴定中心,出具了精神病司法鉴定意见书,表明李斯达无精神病,实施违法行为时,无精神性症状导致的辨认和控制能力障碍,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追访

周云露非李斯达首个杀人“目标”

23岁的李斯达是河南新乡人。2010年李斯达进入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录音专业学习。李斯达的父母都是老师,从小对他要求很严,只要在学校犯错,父母总会第一时间训斥他。来北京上大学后,父母不在身边了,他开始无拘无束。

李斯达因为赌气没答辩也没交毕业论文,因此没有毕业证书。2014年年底,他辞去在一家4S店当钢琴师的工作,之后找工作屡次受挫。“我有点心灰意冷,寻死的念头。”

新京报了解到,李斯达第一个杀人对象并不是周云露,而是4S店工作时认识的一名男子,该男子对李斯达一直照顾有加。李斯达却拟定了一个能谋财害命的“剧情”,然后毁尸灭迹,“这样可以提供我去逍遥一段时间的资金,然后我再去寻死”。由于这名男子未能赴约,李斯达才“锁定”了大学同时入学,彼此认识的周云露。

责任编辑:白夜行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