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由李易峰和宋轶主演的悬疑警匪剧《暗夜行者》热度火爆,最近的剧情也是质量爆炸,杀死林大顺的毒贩大灰被杀,并且杀他的人就是廖永嘉,之后廖永嘉被捕,被捕的主要原因是一个新人物的出现,她就是姚小雨。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

《暗夜行者》姚小雨人物分析

在最新播出的15、16集中,又是信息量爆炸的两集,剧情虽然已经进入了后半段,但仍然还有新人物登场。

这位上线的新人物就是姚小雨,和剧中的房东姐姐张欣瑶曾经算是患难姐妹。在之前的剧情中房东姐姐曾讲过一个关于“边境新娘”的故事,相信很多观众应该也都猜到了房东姐姐和颂猜肯定是有关系的。

在之前的剧情中,出现的张欣瑶表面上是陈陌的房东,职业是保险销售,还是林展雄儿子阿泰的女朋友,其实背后的真实身份应该与毒贩也有关系,她和阿喜讲的边境新娘的故事应该就是她自己。

在官方人物关系图里,房东姐姐有一条线是制毒师,感觉确实不简。“人物关系图”五个字由红黑两种颜色构成,名字和关系线也有黑有红,红色代表正义的一方,黑色代表毒贩一方,廖永嘉名字是红色的,而于升海是黑色的,另外,房东有条线特别有意思,她和陈陌的关系线是黑色,和还没出现的人物制毒师姚小雨也是黑色,但她名字又是红色的,真是太令人费解了。从种种迹象来说,这个房东太太应该是有自己的一条线,期待后续剧情继续揭露她背后的故事。

随着姚小雨的上线,张欣瑶的过去也通过回忆的方式呈现了观众,曾经姚小雨和张欣瑶一起从颂猜手中逃走,当然,其实只有张欣瑶真正逃走了,而姚小雨则是留下了成了颂猜的制毒师。

由于姚小雨的身份有问题,所以她很难离开华城,还被抓了起来,而为了帮助姚小雨,张欣瑶选择了和于升海做交易,出卖了廖永嘉,将相机拍到的廖永嘉杀大灰的视频交给了于升海。

在最新的剧情中骆翔为了取得颂猜的信任,必须帮颂猜完成一个任务,那就是帮他找到逃跑的制毒师,也就是房东姐姐的好姐妹姚小雨。

本来这是个很难完成的任务,而且时间紧迫,苏青竹还被押在轮船上,在骆翔陷入困境之时,姚小雨主动给骆翔送来了破局的新线索,把姚小雨送到了骆翔的面前。

骆翔找到了姚小雨,手中也就有了筹码,这样对于他接下来抓捕颂猜的计划也就可以提上日程了。根据这些信息可以猜测一下,姚小雨目前为止都是在帮助骆翔,所以说应该是好人,但是否会不会在后期有反转,这还不知道。

当然, 从最新的预告片来看,暗夜行动小组不仅仅是要抓捕颂猜,而且还有抓捕蔡先生,所以接下来对于他们来说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至于该如何去收网,还需要有更周密的安排。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除了对颂猜和蔡先生的抓捕,该剧也还有很多的悬念,比如暗夜行动小组几位成员的结局会是怎样的?目前来看,最后暗夜小组会有人牺牲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