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第四集

凌霄与外婆吵架获李尖尖维护 贺子秋误把路人错认成母亲

凌霄与生母陈婷在餐厅谈话,贺子秋与李尖尖在餐厅外面等待。在等待过程中,贺子秋情不自禁想起了当年最后一次见母亲的情景,当时母亲准备去深圳,临走之前保证会回来,结果这一走就是七八年。

李海潮向凌和平打探凌霄与生母见面的经过,陈婷准备带领小女儿秦美央转学,请求凌和平帮忙。秦美央跟随外婆来到李海潮的面馆里面,等待哥哥凌霄回来。凌霄在李尖尖和贺子秋的陪同下放学回来,一进面馆看到了外婆。

秦美央在外婆的提醒下向哥哥凌霄打招呼,拿出了事先准备的礼物。凌霄对同母异父的妹妹秦美央没有好感,没有收下秦美央送的礼物。外婆看不下去了,拉凌霄到屋外谈话,数落凌霄把李海潮当成生父。凌和平向李海潮借了钱,俩人关系很好亲如兄弟,在凌霄外婆口中却成了利益关系。凌霄年纪虽然不大,但他看得出外婆在搬弄是非,忍无可忍要求外婆以后少上门。外婆见凌霄不听话,一怒之下拍打凌霄的手腕。李尖尖在屋里看得真切,赶紧冲到门外护住凌霄。

凌霄气走了外婆,外婆留下了秦美央。凌霄回到屋里,在李尖尖和贺子秋的陪同下注视年幼的妹妹。李尖尖故意跟秦美央过不去,靠到凌霄的肩膀上,强调自己才是凌霄的妹妹。秦美央看得真切,火冒三丈,提醒李尖尖不是凌霄的妹妹,首先李尖尖跟凌霄不是一个姓。李海潮见女儿三人欺负一个小孩子,忍不住数落了女儿三人几句。

贺子秋深深思念母亲,放学回家的路上误把一个长裙女子当成母亲,跟了长裙女子一段路程。直到长裙女子转过头,贺子秋才意识到认错了人。长裙女子弄清楚贺子秋认错人,扬长离去。贺子秋心乱如麻,一个同学跑过来询问原因,贺子秋谎称把女子当成了一个认识的姐姐。

陈婷与母亲去菜市场买菜,母亲抠门挑菜,把一颗白菜外层的老叶摘掉再买。摊主看不下去了,冷嘲热讽,陈婷母亲怒火冲天,当场提起女儿陈婷嫁到了新家坡,傍上了一个开公司的丈夫,有的是钱,女儿陈婷出门开的是豪车。

钱阿姨与几个街坊打麻将,几人一边打麻将一边议论陈婷改嫁后的情况。陈婷嫁给了一个有钱富商,其母跟着沾了光,遇到熟人就鼻孔朝天。

陈婷带女儿秦美央去李海潮的面馆,凌霄正在做功课,秦美央把课本放到桌上,向凌霄请教功课。凌霄无意间发现秦美央的脖子后面有一个胎记,已经逝世多年的小妹的脖子也有相同的胎记。陈婷见儿子凌霄出神的打量妹妹脖子上的胎记,感概万分再次提起小女儿逝世的经过,当年下着大雨,雷声滚滚。凌霄和妹妹被困在了屋子里面,用力拍门,大声呼救,由于雷声太大了,没有人听到他的呼救声。

第五集

贺子秋成年庆生 李尖尖大意导致凌霄妹妹摔伤

凌霄发现妹妹秦美央脖子后面有胎记,与逝世的妹妹一模一样。陈婷感概万分认为命运太神奇了,第二个女儿的胎记竟然与第一个女儿一样。自从生下第二个女儿后,她再也没有做下雨打雷的梦,当年大女儿正是在一个雷雨交加的晚上离开人世。

贺子秋十八岁生日到来,凌霄买了一副耳机,在妹妹李尖尖的陪同下离开学校。贺子秋回到家后下厨做饭,凌霄进入厨房,提醒贺子秋招待上门的二姨。贺子秋不情不愿离开了厨房,在二姨的跟随下进房谈话。二姨进房后旧事重提,又一次提醒贺子秋不是李海潮的亲生儿子,因此要懂得感恩,在李海潮家里不能太懒,要经常做家务。李海潮做好了饭菜,走到贺子秋的房门外面偷听,二姨总是太见外,总是认为贺子秋在李家应该唯唯诺诺。李海潮越听越恼火,敲门提醒贺子秋到客厅吃饭。

贺子秋与二姨回到客厅坐下,众人边吃边聊。二姨命令贺子秋向李海潮敬酒,表达感恩心理。贺子秋无可奈何,只好向李海潮敬了酒。二姨又要求贺子秋向凌和平敬酒,凌和平嫌麻烦没有让贺子秋敬酒,而是拿出一个红包送给贺子秋。李海潮喝多了酒,向二姨打开天窗说亮话,指责二姨总是太见外,要求贺子秋在李家生活要有感恩心。其实贺子秋非常孝顺了,在家里也经常做家务,只是二姨没有看到而已。李海潮越说越激动,忽然恶心想呕吐。凌和平一行人赶紧七手八脚扶李海潮进厕所,二姨独自一人坐在客厅里面,心里不是滋味。往事再次浮现,七八年前,李海潮去贺子秋的老家山村,贺梅扔下贺子秋去了外地,有过一年的短暂婚姻,她欠了李海潮一笔钱,一直没有还钱。

贺子秋的外婆以为李海潮来山村是想要债,李海潮忽然提出抚养贺子秋,给予贺子秋更好的成长条件。贺子秋跟随李海潮回城,从此以后在李家一住就是七八年。

李尖尖去学校上学,在路上遇到了秦美央。秦美央提出在李尖尖的带领下找哥哥凌霄,为了找到哥哥,秦美央送了一百元给李尖尖。李尖尖带领秦美央往学校里面走,俩人一前一后登上石梯,秦美央一不小心从石梯上摔了下去,李尖尖听到身后传来惊呼声,转身一看,秦美央已经滚到了石梯下面。

李尖尖赶紧送秦美央去学校,李海潮赶到了医院,陈婷也赶了过来,向李尖尖了解女儿秦美央摔伤经过,她怀疑李尖尖故意让秦美央受伤。

李尖尖心情烦恼,在贺子秋的陪同下欣赏夜空。贺子秋认为凌霄的母亲陈婷脸皮太厚了,秦美央则是一个害人精,等到秦美央出院了,贺子秋认为李凌两家才会回归安静的生活。李尖尖去学校接放学的凌霄,俩人边走边聊,凌霄抚摸李尖尖的脑袋,他并没有因为妹妹受伤生气。

第六集

贺子秋拒绝与生父相认 李尖尖发现转校生唐灿表里不一

女儿秦美央受伤住院,陈婷被母亲数落了一顿。儿子凌霄不认娘家亲人,对妹妹秦美央也很生分。李海潮进入病房看望秦美央,陈婷拿出一包钱送给李海潮,委托李海潮好好照顾凌霄。李海潮一直把凌霄当成亲生儿子,陈婷即将回新加坡了,临走前请求李海潮收下钱,李海潮盛情难却,收下了陈婷送的钱。

陈婷为女儿秦美央办理了出院手续,带领女儿秦美央向凌霄告别。李尖尖与贺子秋巴不得陈婷母女赶紧走,待母女俩人上车离去,俩人从屋里跑出来,跑到凌霄身边,庆祝送走了陈婷母女。

李尖尖回学校上课,老师带了一个转校女学生进入教室,让女学生自我介绍。女学生姓唐名灿,业余时间演戏,也算是半个演员了。唐灿说话稳重,希望自己能获得同学帮助,提高自己的成绩。

傍晚放学,唐灿匆匆忙忙离开学校,李尖尖与齐明月一起离开教室,俩人在走廊上捡到了唐灿掉落的公车卡。唐灿走出学校后,进入一条胡同里面,脱下了校服,拿出化妆品描眉画目,一扫之前清纯可爱的学生形象。李尖尖与齐明月从胡同外面经过,一不留神看到了在胡同里面化妆的唐灿,两人目瞪口呆注视唐灿化妆。唐灿转过脸,发现了站在胡同口的李尖尖与齐明月,顿时面色铁青,齐明月放下了唐灿的公车卡,与李尖尖飞也似的逃走。

自从得知了唐灿表里不一,李尖尖和齐明月把唐灿当成怪物看待。唐灿加入了一个社团,与几个社团成员坐在屋檐下休息。李尖尖从远处经过,故意向唐灿扮鬼脸,嘲讽唐灿放学的时候在胡同里面化妆。

贺子秋从学校走廊经过,一个中年男子拦住了他,声称是他的父亲。贺子秋认为中年男子是骗子,没好气的扔下中年男子拔腿就走。中年男子追上贺子秋,提起了贺子秋的母亲贺梅。原来,中年男子确实是贺子秋的生父,姓赵名华光。当年赵华光因为太穷了,与贺子秋的母亲只维持了一年的婚姻,俩人当年离婚的时候,赵华光不知道贺梅怀上了贺子秋。如今赵华光做生意发了横财,决定弥补对贺子秋没有尽到的责任。贺子秋虽然弄清楚赵华光是他的生父,但他还是不肯与赵华光相认。

晚上,贺子秋向二姨打探赵华光的背景,二姨证实赵华光确实是贺子秋的生父,赵华光的老家位于山沟里面,出村只有一条小路。后来赵华光做生意发了财,为村里修了一条路,成了村里的大善人。二姨清楚赵华光人品低劣,庆幸贺子秋没有遗传赵华光的低劣基因。

李尖尖网上学习木雕技术,竟然拿到了奖项,主办方打来电话,她以为是骗子,直到凌霄再次接听电话,她才意识到自己确实拿了木雕奖。

一年过去,齐明月母亲与凌霄几人谈天说地,顺带问起几人以后的志向。贺子秋打算当交警,李尖尖想学木雕。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