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隐秘的角落结尾什么意思

《隐秘的角落》这部剧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这部剧不仅讲述了一个悬疑的故事,其中也有很多引人深思的部分。《隐秘的角落》结局什么意思,最终结局到底如何呢?

《隐秘的角落》这部剧改编自小说《坏小孩》,张东升看似是第一男主,但实际上真正的主角却是朱朝阳、普普和丁浩这三个孩子,尤其是朱朝阳,那才是第一男主。

小说中,张东升杀死了岳父岳母,也杀死了自己的妻子,还替朱朝阳杀死了朱朝阳的父亲朱永平以及朱永平的妻子,他就是个真正的恶魔,是冷血的杀人凶手。

张东升不甘心就这样一直受三个孩子摆布,他最终的决定是杀掉这三个孩子,然后就收手。可这一切早就被朱朝阳看在心里了,他知道张东升不会放过他们,所以他早就产生了防备心理。

最终张东升给他们三人下毒,只有普普和丁浩中毒而亡,朱朝阳却没死。甚至朱朝阳还趁机杀死了张东升,他成为了活到最后的人。

朱朝阳早就想好了应对策略,他从张东升下毒杀他们的前一个月就开始写日记,这本日记就是给警察看的,就是要摆脱自己的杀人嫌疑。

可最终严良还是根据日记发现了朱朝阳的秘密,他知道了朱朝阳参与了所有的谋杀案。

小说结局中严良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向警察告发朱朝阳,让他自食恶果。另一个是装作不知道这件事,给朱朝阳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严良的选择并没有被揭晓,所以小说算是开放式的结局。电视剧版本应该不会这样设定,朱朝阳如果已经无药可救了,那他改过自新的机会也早就被他自己给浪费掉了。

《隐秘的角落》原著小说中,朱晶晶的确是被朱朝阳推下楼去的,电视剧里虽然一开始没这么演,但通过结局的内容却可以推测出,这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

结局表达的很隐晦,但却和之前一直提到的笛卡尔故事的现实与童话对应上了,原著中,朱朝阳虽然是大boss,却利用日记洗白了自己,而日记中的内容所对应的就是笛卡尔故事的童话。

这也是剧中所呈现的剧情,剧里演的一切,都是朱朝阳编出来用来洗白自己的童话故事,而现实就是他早已黑化,不仅杀死了自己的妹妹朱晶晶,之后父亲的死,张东升的死,也都是他一手策划的。

《隐秘的角落》根据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坏小孩》改编,在小说中,紫金陈展现了孩子的世界独特的一角,成人眼里,孩子永远是简单的,即使撒谎也容易被揭穿。

然而在他的作品里,恰恰最后是孩子瞒天过海,骗过了几乎所有人,实现了自己的目的,有读者觉得,小说中紫金陈从三个孩子的视角描述世界,角度和内容都非常高妙,应该是做了大量的采访和调研,但紫金陈却表示他只是加入了自己的生命体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