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最近热播的网剧《龙岭迷窟》凭借精彩的剧情和角色塑造吸引了很多小伙伴的关注,小编今天和大家聊一个大家都很关注的角色陈瞎子。那么剧中陈瞎子为什么帮胡八一?陈瞎子真实身份是陈玉楼吗?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陈瞎子帮助胡八一

《龙岭迷窟》中,陈瞎子的出场引起无数网友的关注,他身份神秘,虽然眼睛瞎了,但算命算的非常准,还在胡八一差点被骗时用一张符提醒了他,陈瞎子为什么要主动帮助素昧平生的胡八一呢?

龙岭迷窟陈瞎子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他为什么帮助胡八一原因揭秘

其实,两人之间有着非常奇妙的缘分,陈瞎子就是晚年的陈玉楼,早在《怒晴湘西》中,潘粤明饰演的就是陈玉楼,如今在《龙岭迷窟》中,潘粤明饰演胡八一遇到了晚年的陈玉楼,也算是很有缘了。

而且剧组很擅长玩梗,陈瞎子为胡八一摸骨时,说他长得和自己年轻时有些相似,不得不说,官方玩梗最为致命,很多观众都被这一幕逗笑了。

陈瞎子帮助胡八一的原因

在剧中,陈瞎子帮助胡八一不仅仅是因为戏外的奇妙缘分,最重要的是,他知道胡八一并非普通人,别看陈瞎子现在只能以算命为生,当年的陈玉楼也是名声显赫的人物。

陈玉楼是民国时期最大黑道势力“常胜山”的总把头,天下群盗之首,卸岭力士魁首,他出身望族,是盗墓世家第三代盗魁。

龙岭迷窟陈瞎子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他为什么帮助胡八一原因揭秘

他控制着一十三省十几万响马群盗,绿林中有字号者皆听常胜山调遣,且暗中扶持三湘四水若干股军阀势力,其中不乏装备英械徳械的精锐部队,并垄断大量烟土军火交易。

作为卸岭魁首,支撑他扶持军阀势力的钱财自然是盗墓得来的,作为曾经的风云人物,陈玉楼识人无数,再加上听到胡八一等人的对话,自然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

龙岭迷窟陈瞎子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他为什么帮助胡八一原因揭秘

在为三人算卦时,胖子和大金牙都表现的极为轻视他,只有胡八一为人沉稳,十分尊重他,所以陈玉楼对他产生了好感,知道三人被骗后,便主动提醒他。

在原著小说中,胡八一等人后来将陈瞎子带到了北京,对他颇为照顾,陈瞎子更是在北京凭借舌灿莲花的本事混的风生水起,过上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当然,陈瞎子的作用并没有这么简单,如今,去精绝古城的四个人身上都已经出现了眼球形状的印记,只有雮尘珠才能消除印记,而雮尘珠的下落也只有陈瞎子才知道。

龙岭迷窟陈瞎子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他为什么帮助胡八一原因揭秘

在《龙岭迷窟》原著小说的最后,他为胡八一等人讲述了《怒晴湘西》的后续,当时他和鹧鸪哨分道扬镳,由于太过托大,便带着寥寥数十人去了云南的献王墓。

还没进献王墓,众人便中了保护古墓的机关陷阱,死伤惨重,一双眼睛也因为中了毒雾瞎了,自那之后,他便退出历史舞台,成为替人算命的陈瞎子,听了他的故事后,胡八一等人便收拾东西前往云南,但那就是《云南虫谷》的故事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