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6月30日晚间,湖南卫视播出电视剧《少年派》的第39集和第40集。根据这部电视剧在各处正规影视剧资讯平台标注的集数来看,当晚的第40集应该是最后的大结局。不过,依据湖南台当晚的真实播出内容来看,《少年派》的最后大结局要留到了7月1日晚间。

少年派大结局是什么播出时间 少年派原定40集秒变41怎么回事?

这也便意味着,本来应该是40集的电视剧,湖南台最终通过自己的操作,秒变了41集。在30日晚间的剧情内容当中,林妙妙等高考生终于进入考场,而王胜男也在孩子入场之后开始阵痛,紧急赶往医院待产。王胜男由裴音一起陪同去的医院,而林大为留守考场之后,等候林妙妙。

可以说,第40集的剧情紧张非常。一面是林妙妙的高考最后一哆嗦,一面是王胜男的二胎保卫战。经历过高考的观众都清楚,这场考场上的大厮杀多么紧张刺激。而依据《少年派》原本标注的剧情集数来看,本应该在这一集当中结束全部的内容。

少年派大结局是什么播出时间 少年派原定40集秒变41怎么回事?

不过,湖南卫视方面播出的内容当中,并未呈现最终的大结局,而是收尾在了钱三一约林妙妙咖啡店估算高考成绩。依据湖南卫视稍后给出的第41集预告片来看,这7月1日晚间播出的大结局当中,才会正式给出林妙妙、钱三一、邓小琪和江天昊四位考生的大学去向。

其实,这个大学去向的问题,本可以用两三分钟的剧情便播放结束,但湖南卫视方面仍然坚持播放一集,将大结局留到了明日。明明是40集的《少年派》,湖南台吊足了观众胃口,秒变了41集。

少年派大结局是什么播出时间 少年派原定40集秒变41怎么回事?

湖南台方面为何要进行如此操作呢?首先,是《少年派》的收视率确实爆棚了。这么优质的电视剧,多播出一集是一集!根据酷云实时给出的收视率数据来看,《少年派》的实时收视率在第40集末尾的时候,一直在直线上升,最终飙升到了2.7312%。直逼3%的收视率,已经是湖南台开年之后从未有过的热度了。

这样的热度,确实应该“神操作”一集,通过削减剧情和在第二日播出的内容当中穿插前情回顾等方式,重新凑足一集。第41集在最终大结局,无论对《少年派》,还是即将接棒帮助的电视剧,都是双赢的。

少年派大结局是什么播出时间 少年派原定40集秒变41怎么回事?

第二点原因,正是要提携郑爽马天宇的接棒电视剧《流淌的美好时光》。这部电视剧原定7月1日播出第1集和第2集。目前来看,《少年派》并未在前一日大结局,所以,7月1日,《少年派》很可能是先播出大结局的内容,稍后,《流淌的美好时光》接棒播出两集。

《少年派》大结局的热度,会无缝对接给郑爽和马天宇主演的《流淌的美好时光》。湖南卫视方面善于这种无缝对接的热度传递操作。为了能够让热播剧的热度传递给下一部电视剧,湖南台方面甚至于可以放弃播出广告。这种操作模式,果敢非常,也是一般卫视不敢效仿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