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由雷佳音和易烊千玺主演的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各个人物简介分析及关系图)已经开播,《长安十二时辰》是根据马伯庸著作的一本小说改编,可能还有很多人没看过这本小说,那这次就顺便为大家讲讲《长安十二时辰》小说故事内容梗概,还有长安十二时辰剧情发生在什么时期哪个朝代。

长安十二时辰主要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剧情发生在哪个朝代

长安十二时辰小说故事内容梗概

唐天宝三年,元月十四日,长安。大唐皇都的居民不知道,上元节辉煌灯火亮起之时,等待他们的,将是场吞噬一切的劫难。突厥、狼卫、绑架、暗杀、烈焰、焚城,毁灭长安城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而拯救长安的全部希望,只有一个即将被斩首的独眼死囚和短短的十二个时辰……

《长安十二时辰》的诞生,最初源自于知乎上的一个问答「如果你来给《刺客信条》写剧情,你会把背景设定在哪里?」。有网友针对一款热门电脑游戏的背景提问,马伯庸便开了一个“脑洞”,信手写了一段游戏剧本:“俯瞰长安城,一百零八坊如棋盘般排布,晴空之上一头雄鹰飞过”这段带着强烈互动感的“同人文”,最后成了《长安十二时辰》开头的雏形。小说写的是唐天宝三载,上元节当日的帝都长安。

在一派歌舞升平的繁华盛景中,一群偷偷潜入的突厥狼卫酝酿着灭城的阴谋。只有一个死囚犯能挽救长安,时限为十二个时辰。从目录开始,整部小说就被上紧了发条。总共24章,一章只写半个时辰,章章都像在倒计报时。与强烈的时间提示相对应的是,几乎每一章的末尾,都附有一张唐朝长安城的地图,详细标注出角色的“GPS定位行踪”,也锁定了故事在空间上的范围。一百零八坊星罗棋布的长安城,恰似一张棋盘,每一轮见招拆招都在这之间:有人在暗处行凶,有人在明处追捕,有人在案前推演全局,还有人在深宫之中坐收渔利。在蒙太奇式的场景切换中,明线暗线纵横交错,织就一张精巧的叙事网。

长安十二时辰剧情发生在什么时期哪个朝代

看到长安大家肯定非常熟悉,作为一个拥有十三朝历史的古城,这次则是把背景放在了唐朝。可能也有很多现代人非常向往唐朝的生活,那《长安十二时辰》绝对能给你一个惊喜,毕竟十二个时辰也就只有二十四个小时,二十四小时之内发生的事情竟然用了这么大的篇幅去描写,一定是把当时的盛况介绍的非常清楚了。

长安十二时辰主要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剧情发生在哪个朝代

李泌(易烊千玺 饰)

长安十二时辰主要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剧情发生在哪个朝代

张小敬(雷佳音 饰)

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剧情简介

由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超级网剧《长安十二时辰》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上线。主要讲述了上元节前夕,长安城内外混乱,陷入了危局。死囚张小敬(雷佳音 饰)临危受命,跟少年李泌(易烊千玺饰)一起合作,在12个时辰之内拯救长安城的精彩故事。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